FFmpeg 5.1發布 這個重要的多媒體項目迎來了許多改進

FFmpeg 5.1″Riemann”於當地時間周五下午發布,作為這個廣泛使用的開源多媒體項目的新功能更新,用於視頻編碼/解碼和其他各種用途。

在新的FFmpeg 5.1中可以發現的功能變化包括:

image.webp

– VDPAU AV1硬件加速支持,該特性由NVIDIA貢獻,用於其最新的RTX 30系列顯卡及以上產品。從FFmpeg 4.4開始,它就已經支持NVDEC AV1,而現在也支持Unix的視頻解碼和演示API(VDPAU)。

– AVIF圖像復用器支持基於AV1的圖像格式。

– 支持JPEG-XL圖像。

– 為舊的X.Org環境移除舊的X-Video Motion Compensation(XvMC)硬件加速。

– IPFS/IPNS協議支持。

– 支持PCM-Bluray編碼器。

– Vizrt二進製圖像編碼器/解碼器。

– 加入像素化、顏色映射、倍增、反饋和其他新的視頻過濾器。在聲音方面也增加了一個虛擬低音音頻過濾器。

FFmpeg 是一個開放源代碼的自由軟件,可以執行音頻和視頻多種格式的錄影、轉換、串流功能,包含了libavcodec – 一個用於多個項目中音頻和視頻的解碼器庫,以及libavformat音頻與視頻格式轉換庫。 “FFmpeg”這個單詞中的“FF”指的是“Fast Forward”。

FFmpeg 是視頻處理最常用的開源軟件。它功能強大,用途廣泛,大量用於視頻網站和商業軟件(比如 Youtube 和 iTunes),也是許多音頻和視頻格式的標準編碼/解碼實現。

關於FFmpeg 5.1的下載和更多細節請訪問FFmpeg.org:

https://www.ffmpeg.org/download.html#release_5.1

(0)
上一篇 2022-07-23 08:18
下一篇 2022-07-23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