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製造商英飛凌為智能鎖開發驅動芯片

近場通信技術(NFC)的一個神奇之處在於,標籤不需要電池來進行通信,你永遠不需要為你的員工徽章購買新的紐扣電池,因為徽章掃描儀會以無線方式向徽章發射足夠的電力來驗證其合法性。現在,芯片製造商英飛凌希望讓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智能鎖上,可以完全由用戶手機供電。

英飛凌正在銷售一種新的芯片,並向任何想參與這一想法的人提供完整的詳細說明(PDF)。它被稱為NAC1080,它被設計成一個單一的芯片,幾乎可以做所有的事情。它的電路可以識別用戶NFC手機,獲取其電源,並驅動智能鎖的電機。它還有嵌入式安全功能和一個32位ARM Cortex M0 CPU,以驗證用戶和用戶的手機是否被允許打開和關閉有關的鎖。

QQ圖片20220722232144.png

製造商必須提供天線、3V的微型電機和電容,以取代電池的位置。像這樣的鎖在給電機供電之前需要建立一個小的電荷,但可以在幾秒鐘的時間完成。不過,不要指望這個功能會出現在其他智能鎖上。英飛凌表示,關鍵是智能機械鎖扣的設計,可以用非常小的能量來打開和關閉。雖然英飛凌說它可以用於前門鎖,但它承認,更複雜的門鎖反應時間更長。

另外,英飛凌這種技術可能還取決於你有什麼手機。英飛凌表示,在該公司的測試中,主流手機平均提供20mW的能量,但NFC場強取決於你的手機天線、鎖的天線,以及你在試圖解鎖時能把它們靠得多近。

(0)
上一篇 2022-07-22 23:18
下一篇 2022-07-23 0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