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驅車福音:ZF展示可大幅縮減轉彎半徑的EasyTurn前懸概念

美德汽車零部件公司采埃孚(ZF),剛剛介紹了一套新穎的 EasyTurn 前懸概念。顧名思義,其特點是能夠讓車輪偏轉到誇張的 80° 角,以便用戶在緊湊的環境中、輕鬆完成側方停車。在 ZF 分享的一段宣傳視頻中,其分享了改裝后的 BMW i3 車型的演示、並展示了極其瘋狂的可操控性。

0.jpg

(來自:ZF Friedrichstafen)

對於僅掌握了常規駕駛技能的前驅車車主們來說,想要一把倒進緊湊的側方停車位,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ZF Easyturn(via)

但這輛換裝了 EasyTurn 前懸的 BMW i3,卻能夠以“極其邪惡”的角度,近乎平行地倒退至距離相當有限的停車位。

1.jpg

先是一段頂視角表明,這輛 BMW i3 可在不到其車身寬度 3.5 倍的情況下調頭(似乎也結合了一定的後輪轉向技術)。

2.jpg

與標準款 BMW i3 的 9.9 米(32.5 英尺)轉彎半徑相比,EasyTurn 可大幅縮減到 6.2 米(20.3 英尺)左右。

3.jpg

對於生活在道路狹窄的城鎮周圍的小型前驅車主們來說,EasyTurn 的裝備還是不禁讓人直呼“真香”的。遺憾的是,ZF 尚未官宣將於何時正式投產。

4.jpg

不過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一級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大家或許更熟悉 ZF 的變速箱),其去年營業額接近 400 億美元。只要市場呼聲夠高,ZF 顯然也能夠立即量產。

(0)
上一篇 2022-07-22 17:17
下一篇 2022-07-22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