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熬夜打遊戲太激動險喪命:心臟出大問題 10小時才搶救回來

現在的年輕人,經常會被熬夜拖垮身體,而如果是長期熬夜,碰上點特殊情況可能就會出現大問題。據@山海視頻 報道,近日吉林長春的一位孟先生,因突發主動脈夾層被送往吉林大學第二醫院,隨後在手術室里夾層突然破裂,經過醫生10個小時的救治,才脫離了危險。

孟先生表示,當晚因為打遊戲情緒比較激動,突然就陷入昏迷,兩分鐘后醒來心臟劇烈疼痛被送往醫院。

醫生介紹,孟先生確診為急性A型主動脈夾層,在進入手術室后,主動脈夾層突然破裂,經過10個小時的搶救才脫離生命危險。

小伙熬夜打遊戲太激動險喪命:心臟出大問題 10小時才搶救回來

據了解,主動脈夾層屬於一類非常兇險的大血管疾病,分為A型以及B型。

A型主動脈夾層累及升主動脈和降主動脈,癥狀為發病時,患者突然的胸背部劇烈的疼痛,然後大汗淋漓、呼吸困難,嚴重時會出現暈厥,甚至休克的癥狀。

目前,在國內主動脈夾層發病逐漸年輕化。

醫生也鄭重提醒,年輕人最好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小伙熬夜打遊戲太激動險喪命:心臟出大問題 10小時才搶救回來

而這次孟先生也是因為雙重刺激,一方面是熬夜,一方面是情緒激動,這兩項都會對心臟造成極大的負擔。

所以大家日常也一定要保持平常心,不熬夜的同時,也要學會控制自己情緒,如果實在不行的話,盡量少玩遊戲,少接觸刺激性的活動。

(0)
上一篇 2022-07-21 15:02
下一篇 2022-07-21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