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小組推進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聯邦數據隱私法案

美一個眾議院小組周三以53比2的兩黨投票結果推進了一項全面的數據隱私法案,該法案旨在為科技公司如何收集和使用美國人的數據設定一個國家標準。

United_States_Capitol_-_west_front.jpg

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對《美國數據隱私和保護法(ADPPA)》的投票是在立法者對聯邦數據隱私法採取行動拖延多年後邁出的重要一步,但仍有一些懸念可能會使該提案向前推進。

加利福尼亞州的幾位議員對聯邦法案可能破壞該州數據隱私法的保護措施表示擔憂。眾議員 Anna Eshoo和Nanette Diaz Barragán是唯一投票反對推進該法案的人。

眾議員Doris Matsui表示,她將投票推進該法案以繼續討論,但不會投票贊成在沒有額外修改的情況下通過該法案。

“我承認這項法律對全國大部分地區來說將是一個改進,但我不能對我的選民和所有加州人說同樣的話,”Eshoo說道。

據悉,Eshoo提出了一項修正案從而將聯邦標準設定為底線並允許各州超越聯邦法規。該修正案獲得了其加州民主黨同事的支持,但在周三的討論中未能通過。

委員會主席Frank Pallone Jr.則是對該修正案投反對票的成員之一,他說認為設定底線的更新將破壞所做的妥協,反過來使整個法案無法在兩黨的支持下向前推進。

Pallone說道:“但基本上,這項修正案將拒絕所有達成妥協的努力,用一項不設定真正的聯邦標準的條款取代精心設計的豁免條款,並注意到一些州的情況。”

加利福尼亞州擁有美國最強的數據隱私法,但其他州缺乏跟黃金之州相同的保護措施。

為了納入更新內容,委員會審議的法案版本在審議前進行了修正,其授予根據該州隱私法設立的加州隱私保護局執行ADPPA的明確權力。

聯邦提案的目的是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標準而不是各州法律的拼湊。共和黨人廣泛推動聯邦標準優先於州法律,因為他們說認為不同的州標準會給企業特別是小公司帶來遵守不同標準的問題。

該法案將使用戶有能力通過私人訴訟權對違反法律的行為提起訴訟。小組投票通過的法案版本允許在法律生效兩年後開始私人執法,這比最初提出的四年時間縮短了時間。

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主席Maria Cantwell在該法案草案首次發布時將四年的延遲作為批評的主要目標。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的排名成員Roger Wicker表示支持該提案,但如果沒有Cantwell的支持,該法案在參議院面臨的進展機會很小。在眾議院提出的修正提案也改變了圍繞保護兒童的語言。該提案仍然禁止針對兒童的廣告並將跟17歲以下個人有關的所有信息視為敏感數據。

提案的版本包括對構成“知道”一個人未滿17歲的分層方法,對不同規模的公司適用不同的級別。

眾議員Debbie Lesko對該法案提出了一項修正案。據悉,Debbie Lesko和Ann Kuster的修正案獲得通過,其將國家失蹤和被剝削兒童中心排除在受保護實體之外,從而確保其能夠收集、處理和傳輸數據以協助其開展有關兒童販運、虐待和誘拐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2-07-21 10:02
下一篇 2022-07-21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