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發布新火星景觀圖 顯示太陽系中最大的峽谷

據CNET報道,火星Valles Marineris是太陽系中最大的峽谷系統。它綿延2500英里(4000公里)。周三,歐空局(ESA)為這個峽谷提供了一個華麗的新視圖,它被描述為“幾乎比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長10倍,寬20倍,深5倍”。

9YP]1Z02K``MD1{K{AZV6M0.png

歐空局的“火星快車號”(Mars Express)探測器放大了兩個引人入勝的裂口:Ius Chasma和Tithonium Chasma。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裂口構成了峽谷的一部分,並延伸至4.3英里(7公里)深。作為比較,美國大峽谷最深的地方只有一英里多一點。

O4)JHHOYF(AP}`YGWZ{Z%6V.png

歐空局圖像中看到的部分只是該峽谷系統的一小部分。“火星快車號”於2022年4月拍攝了這一圖像。

歐空局對這些峽谷的巡視突出了滑坡、黑沙丘、被風侵蝕的山丘,以及可能與長期以來水的蒸發有關的較小的凸起。

7~WZZXB0PF)GLVV785N577F.png

與美國大峽谷不同,Valles Marineris並不是由河流創造的。它的形成年代的一些證據可以從歐空局所說的“粗糙的地面 ”中看到。

該空間機構說:“隨着構造板塊的拉開,它們似乎造成了鋸齒狀的三角形岩石的形成,看起來像一排鯊魚的牙齒。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些岩層已經坍塌和侵蝕。”

這個峽谷是一個迷人的地方,不僅僅是因為它的大小和外觀。歐空局已經在那裡發現了水冰的證據。未來的人類訪客將需要利用該星球上已經存在的水資源,特別是如果他們打算長期停留。

(0)
上一篇 2022-07-21 08:00
下一篇 2022-07-21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