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將縮減新聞產品 相關資源側重元宇宙和短視頻內容創造

臉書計劃縮減新聞產品。當地時間7月19日,《華爾街日報》報道稱,為發展創作者經濟,Meta旗下Facebook(臉書)將重新分配其新聞板塊(Facebook News)和新聞通訊平台Bulletin的資源。據了解,臉書的新聞版塊於2019年推出。2021年推出的新聞資訊產品Bulletin,是建立在臉書之外的獨立平台,為受眾提供免費和付費的文章和播客。

臉書將縮減新聞產品 相關資源側重元宇宙和短視頻內容創造

臉書負責全球新聞合作夥伴關係的坎貝爾·布朗(Campbell Brown)在一封內部通知中表示,上述兩個平台的“工程(engineering)”和“產品支持(product support)”部分將被轉移他處。

知情人士透露,這一決策由產品部門決定,而非布朗所在的團隊。

《華爾街日報》稱,此次重新分配新聞板塊和Bulletin的資源,是Meta構建元宇宙(metaverse)、發展短視頻內容創作的重要一步。據知情人士稱,放棄付費新聞產品,是受到全球加強監管的影響,這些監管要求臉書等技術平台為新聞付費。

此前5月,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曾透露,Meta正在考慮減少向新聞機構和出版商提供資金,並重新評估年與各家新聞機構的合作關係。

2019年臉書與各出版商達成為期三年的協議,承諾為新聞付費。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臉書平均每年向《華盛頓郵報》支付的費用超過1500萬美元,向《紐約時報》支付的費用超過2000萬美元,向《華爾街日報》支付的費用超過1000萬美元。

這些協議將於今年到期,但直到今年6月,臉書仍未透露是否將與出版商繼續合作。知情人士表示,臉書正在考慮將投資重心從新聞產品轉向短視頻制產品,以便與TikTok等產品展開競爭。

值得注意的是,近幾個月來,Meta正在持續削減開支。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Meta CEO扎克伯格於7月1日表示,隨着用戶數量和廣告收入增長放緩,“公司正面臨近期歷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之一。”

他透露,Meta已將2022年的招聘計劃從最初的10000名下調至約6000-7000名,縮減近30%。7月12日,Meta取消了其硅谷總部的後勤服務外包合同。

臉書去年就宣布改名Meta,全力押注元宇宙項目。

今年一季報顯示,Meta當季營收同比僅增長7%,是上市10年來首次出現個位數的營收增長。元宇宙部門“現實實驗室(Reality Labs)”收入6.95億美元,較去年四季度的8.77億美元下降20.7%;營業虧損29.6億美元,低於分析師之前預期虧損36億美元。 現實實驗室是Meta關於硬件產品和元宇宙的重要部門,負責研發虛擬現實眼鏡、智能眼鏡等產品。

根據《紐約時報》報道,Meta曾表示,今年將投資約100億美元研發元宇宙相關技術,這一數據是其2014年收購Oculus VR花費金額的5倍左右,2012年收購Instagram花費金額的10倍。

不過根據路透社報道,今年5月,Meta發言人透露,公司計劃對現實實驗室進行壓縮,推遲開發計劃。

截至7月19日美股收盤,Meta漲5.11%,報175.78美元/股。

(0)
上一篇 2022-07-20 21:49
下一篇 2022-07-20 2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