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辦健身卡有7天冷靜期 已有9個品牌229家門店加入自律公約

據“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微信公眾號消息,日前,深圳市消委會聯合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市體育產業協會、市健身行業協會正式推出《深圳市健身行業自律公約》。首批已有9個品牌229家門店加入自律公約,消費者可通過“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官網及微信公眾號、深圳信用網、“i深圳”APP、百度“愛企查”等平台查詢。

在深圳辦健身卡有7天冷靜期 已有9個品牌229家門店加入自律公約

根據官方公布的信息,自律公約具有五大亮點:

一是全國首個由消費者組織發起的健身行業自律公約;

二是設置7天冷靜期,7天內消費者購買會籍或私教課程尚未消費的,可全額退款;

三是明確有利於消費者的退費標準,消費者在合同期內申請退費,健身機構在扣除已消費部分后,按照實際支付價格進行退費;

四是健身企業參與“放心消費承諾單位”創建,承諾“品質保證、誠信保證、維權保證”,並自願接受監督;

五是健身企業商業使用消費者參加健身服務期間攝製的任何資料,應經消費者授權同意。

在深圳辦健身卡有7天冷靜期 已有9個品牌229家門店加入自律公約

其中,7天冷靜期是最引人關注的一項,根據以往的消費者反饋,很多人都是被銷售或者教練一通“忽悠”,連哄帶騙的被迫辦了卡、買了私教課,莫名其妙的花了很多冤枉錢。

這次公約推出后,也會讓健身房收費更加規範,大家再也不用擔心被坑了。

另外,很多網友也建議可以在其他行業普及類似公約,比如美容美髮行業、餐飲娛樂行業,很多要辦理充值卡的行業都應該有一些硬性規定。

(0)
上一篇 2022-07-20 14:50
下一篇 2022-07-20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