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同意賠款5000萬美元解決MacBook鍵盤缺陷訴訟案

據報道,蘋果公司今日同意支付5000萬美元以了結一起集體訴訟案件。在該案中,消費者指控蘋果隱瞞其MacBook筆記本電腦上的“蝴蝶”鍵盤容易出現故障的事實。蘋果已向加州聖何塞(San
Jose)聯邦法院提交了這份初步的和解方案,希望得到法官的批准。除了5000萬美元的賠償,MacBook用戶還可以免費享受四年的鍵盤維修服務。

蘋果同意賠款5000萬美元解決MacBook鍵盤缺陷訴訟案

據提起訴訟的消費者稱,MacBook、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的鍵盤存在按鍵粘滯和無響應的問題,少量灰塵或碎屑就會導致打字非常困難。他們還表示,蘋果的服務也不到位,雖然提供了替換鍵盤,但仍存在同樣的問題。

該和解協議涵蓋了2015年至2019年期間,在美國七個州(加利福尼亞州、佛羅里達州、伊利諾伊州、密歇根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和華盛頓州)購買 MacBook、MacBook Air和大多數MacBook Pro機型的客戶。

雖然同意和解,但蘋果否認存在任何不當行為。

據代表消費者的律師預計,對於更換多個鍵盤的用戶,他們最多可能獲得395美元的賠償;對於更換一個鍵盤的用戶,最高將獲得125美元的賠償;對於更換鍵帽的人,最高可獲得50美元的賠償。

另外,法庭文件顯示,代表消費者的律師事務所Girard Sharp LLP和Chimicles Schwartz Kriner & Donaldson-Smith LLP可能會尋求高達1500萬美元的法律費用,這些費用將從5000萬美元的和解基金中扣除。

相關文章:

自從MacBook拋棄蝴蝶鍵盤后 蘋果公司的維修服務費用支出大幅下降

(0)
上一篇 2022-07-19 23:39
下一篇 2022-07-19 2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