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 Hi-Tech介紹英特爾Arc A380顯卡超頻 提升功耗以釋放性能

俄羅斯超頻專家 Pro Hi-Tech 最近在油管頻道上分享了一支視頻,詳細介紹了英特爾 Arc A380 GPU 的超頻攻略。可知在啟用 Resizable-BAR 和解鎖功耗的情況下,Arc A380 都可帶來讓人印象深刻的圖形性能提升。

0.jpg

視頻封面(來自:PRO Hi-Tech / YouTube)

由於微星的小飛機(Afterburner)等超頻工具尚不支持第三家 GPU 廠商的調教,因而 PRO Hi-Tech 在視頻中選用了英特爾專有的圖形實用程序來修改電壓便宜和功耗限制。

Тест видеокарты Intel A380 в играх и рабочем ПО(via)

最終他將 GPU 性能提升(performance Boost)拉到了 55%,同時將電壓偏移設置為 +0.255mv 。

2.png

此時英特爾 Arc A380 這款入門 GPU 的頻率增加了 100-150 MHz(提升 4% ~ 6%),功率水平也從 35W 增加到了 55W 以上(提升 43% ~ 57%)。

3-1.png

《坦克實際》@ FHD 分辨率

照此看來,功率水平已經成為了限制 Arc Alchemist 獨顯性能的一大阻礙。

3-2.png

《彩虹六號:圍攻》

同時在開啟了 Resizable-BAR 之後,PRO Hi-Tech 測試了以下六款遊戲的表現:

《賽博朋克 2077》

《毀滅戰士:永恆》

《戰神》

《彩虹六號:圍攻》

《看門狗:軍團》

《坦克世界》

3-3.png

《戰神》

對比表格中還加入了英偉達 GTX 1650,其性能與英特爾 Arc A380 默認設置相當。

3-4.png

《毀滅戰士:永恆》

眼尖的網友們發現,《Doom Eternal》遊戲性能提升可達 60% 以上,但《坦克世界》和《看門狗:軍團》只有 25% 左右。

3-5.png

《賽博朋克 2077》

綜合來看,通過 GPU 加壓和解鎖功耗限制,英特爾 Arc A380 入門顯卡有望將性能提升 37% 左右。

3-6.png

達芬奇 Resolve 17

目前已知的是,英特爾選擇了將中國地區作為 Arc Alchemist 獨顯的一個首發試驗場。

3-7.png

Luxmark V4

遺憾的是,從發布至今,英特爾 Arc 獨顯驅動程序一直在兼容性和優化方面拖了後腿(另有說啟用 ReBAR 后的效果提升有限)。

5-1.png

但願隨着時間的推移,英特爾能夠切實有效地完善驅動支持,否則 Arc Alchemist 或很難在全球市場推廣開來。

5-2.png

此外奇怪的是,視頻中的顯卡默認功耗卡在了 55W,而英特爾官網上列出的 A380 TDP 則是 75W 。

4.png

(via Tom’s Hardware)

(0)
上一篇 2022-07-19 13:15
下一篇 2022-07-19 1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