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超過70%的醫生仍在開具不安全的抗生素藥物

一項對初級保健醫生的研究發現,根據單一的陽性尿液樣本,估計70%的醫生仍會建議使用抗生素治療無癥狀感染。這項研究最近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開放版》(JAMA Network Open)上,儘管長期以來的醫療標準都建議不要採取這種做法。來自馬里蘭大學醫學院(UMSOM)的研究人員指導了這項研究。

14200527505_7c25db2ce9_z.jpg

自2005年以來,醫學協會一直反對對在尿液培養中發現有細菌但沒有尿路感染(UTI)跡象的人定期使用抗生素,如燒灼感或尿頻。大量的證據表明,這些藥物對無癥狀的病人是無效的,反而會引起腹瀉、嘔吐、皮疹和酵母菌感染等副作用。在極少數情況下,由於結腸內有害細菌艱難梭菌過多,抗生素甚至會導致死亡。這些藥物的過度使用也導致了細菌感染的增加,由於其對抗生素的抗藥性,這些細菌感染很難治療,有時甚至是致命的。

在這項研究中,來自得克薩斯州、中大西洋地區和太平洋西北地區的723名初級保健專業人員被問及他們將如何治療一個虛構的無癥狀菌尿症患者,即在一個沒有尿路感染跡象的患者的尿液中檢測到細菌。他們發現,儘管這樣做有悖於推薦的指南,但在551名回復研究的醫生中,392名(71%)會選擇用抗生素治療這樣的病人。

“我們的研究表明,初級保健醫生沒有遵循廣泛接受的建議,不為無癥狀菌尿開抗生素,”主要作者、UMSOM的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助理教授Jonathan Baghdadi博士說。“一些初級保健醫生可能沒有意識到這些建議,但不適當的處方文化也可能是一個促成因素。”

與其他專業相比,家庭醫生更有可能開出不必要的抗生素處方。從事住院醫師工作或居住在太平洋西北部的醫生不太可能使用抗生素。

YVN$45@N_UKTHMYN3KK}0)I.png

“我們發現其他因素也在處方中起作用,比如醫生是否更傾向於過度治療某種疾病和害怕錯過診斷;與那些對行醫中的不確定性感到更舒服的醫生相比,那個人更有可能傾向於開抗生素,”研究負責人、醫學博士、UMSOM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教授Daniel Morgan說。

研究人員在文章的結論部分說,改變做法的一個策略可能是針對那些高度重視治療的醫生的教育計劃,以確保他們不會錯過可能的感染。例如,將抗生素的“不必要治療”重塑為抗生素的“潛在有害”治療,可能有助於遏制過度開藥的趨勢。

UMSOM的教職員工Lisa Pineles、Alison Lydecker、Larry Magde和Deborah Stevens是該研究的共同作者。來自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和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員也對這項研究做出了貢獻。

該研究得到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新創新者獎和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臨床與轉化研究學院/臨床與轉化科學獎的資助。

巴爾的摩大學醫療事務執行副總裁、馬里蘭大學醫學院John Z. and Akiko K. Bowers特聘教授兼院長E. Albert Reece博士說:“這是一個重要的發現,指出了繼續醫學教育的重要性,以幫助改變對抗生素過時的頑固態度。醫生被教導要首先做到不傷害,而現在我們知道,過度使用抗生素治療可能導致真正的傷害。”

(0)
上一篇 2022-07-19 09:59
下一篇 2022-07-19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