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hi Linux更新帶來了實驗性的蘋果M2支持

Asahi Linux已經發布了最新的操作系統更新,初步支持由M1 Ultra SoC驅動的Mac
Studio,並對新的蘋果M2硬件提供了初步(實驗性)支持,不過其中的各個部分還沒有被主流化。隨着這個軟件更新,一篇新的Asahi
Linux博客文章介紹了他們2022年7月的工作進展。

image.webp

開源人員對Apple Silicon進行了逆向工程,並制定了Linux驅動支持,現在Mac Studio系統在這個最新的軟件版本中處於狀態較好的狀態,對蘋果設備藍牙的支持也正在進行中,應該可以與最新的軟件更新一起工作,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實驗性的M2支持。

此前Asahi Linux相當迅速地提出了提供對M2支持的思路,但M2支持被認為是”比M1支持更具有實驗性,所以預計會有錯誤”,鍵盤在U-Boot/GRUB中不工作,而且到目前為止只有M2 MacBook Pro 13英寸被測試。

Asahi Linux還在觸控板處理、更可靠的HDMI輸出以及為M1/M2帶來GPU加速的非常大的努力上取得了進展。

關於在蘋果M1/M2硬件上運行Linux的現狀的更多細節可以在AsahiLinux.org上找到:

https://asahilinux.org/2022/07/july-2022-release/

(0)
上一篇 2022-07-18 19:55
下一篇 2022-07-18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