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菲克被曝退市 未來僅保留Jeep進口車業務

7月18日消息,Stellantis集團宣布,由於之前宣布的Stellantis獲得與廣汽集團合資企業廣汽菲克多數股份的計劃缺乏進展,Stellantis將採用輕資產方式在中國發展Jeep品牌,並與廣汽集團協商終止本地合資企業,今後Stellantis將專註於在中國分銷Jeep品牌的進口汽車。

廣汽菲克被曝退市 未來僅保留Jeep進口車業務

Stellantis計劃與廣汽集團合作,有序終止2010年3月成立的合資企業廣汽菲克,該企業近年來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並將在2022年上半年業績中確認約2.97億歐元的非現金減值費用。

Stellantis稱,將繼續加強Jeep品牌在中國的產品供應,增強進口汽車的電氣化陣容

廣汽菲克被曝退市 未來僅保留Jeep進口車業務

今年1月27日,Stellantis在官網宣布,計劃將廣汽菲克中的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隨後廣汽集團回應稱, 雙方尚未簽署廣汽菲克股權調整的正式協議。

而據廣汽集團產銷快報數據顯示,廣汽菲克6月份產銷量均為“-”,1-6月累計產銷量分別為822輛和1,861輛,同比分別下滑89.35%和84.18%,其中3-6月幾乎為0,生產處於停滯狀態

廣汽菲克被曝退市 未來僅保留Jeep進口車業務

這也意味着,廣汽菲克已經連續四個月停產,旗下Jeep品牌淪落到市場邊緣。此前,有廣汽菲克經銷商向媒體表示:“廠家已經4個多月沒有發過車了。”

產量下降,也導致全國各地廣汽菲克經銷商出現無車可賣的情況,前述人士表示,店裡現在只有大指揮官還有10多台庫存,包括自由光、指南者在內的其它國產車型都沒有庫存了。

從2017年的頂峰淪落到如今的地步,廣汽菲克着實令人唏噓。

(0)
上一篇 2022-07-18 16:51
下一篇 2022-07-18 16: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