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式視頻展示蒙大拿州上空出現火紅的條紋

上周早些時候,蒙大拿州的公民看到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件。當地時間上周二晚上,蒙大拿州的天空出現了火紅條紋。美國流星協會記錄了大約29份關於火熱天體的報告。而報告來自蒙大拿州以及其他州–包括愛達荷州、懷俄明州和俄勒岡州。

蒙大拿州的天空上周早些時候充斥着火紅的條紋

這些條紋在上周二晚上10點08分左右開始出現,尤其在苦根谷、利文斯頓和帕克縣附近特彆強烈。人們報告稱在Seeley Lake、Great Falls、Helena、Lincoln和Pray上空看到了這些條紋。此外,愛達荷州的人們報告稱在愛達荷州的Idaho Falls、Twin Falls、Rexburg、Shelley和Stanley都看到了火紅的天空條紋。

雖然這一事件無疑是令人興奮的,但它背後的解釋卻有點平凡。據Spaceweather.com報道,這些條紋可能是由一個舊的俄羅斯火箭的燃料箱引起。該網站報道說,在蒙托納上空發生爆炸和隨後的火雨前不久,美國國防部發布了一個名為“BREEZE-M DEB(TANK)”的撞擊預測。

國防部的空間軌道網站預測,該燃料箱將於7月13日即UT 04:06 52分鐘左右落入地球大氣層。根據預測,蒙大拿州上空的火紅條紋似乎印證了這個時間。

一個舊的俄羅斯火箭的燃料箱返回地球

病毒式視頻展示蒙大拿州上空出現火紅的條紋

問題中的燃料箱已經在地球上運行了近10年。它原本是俄羅斯Yamal 402地球靜止通信衛星的一部分,該衛星於2012年12月8日發射。不幸的是,最近太陽活動的增加似乎加速了它的軌道衰變。結果,它撞上了大氣層併發生了爆炸,從而在天空中造成了火紅的條紋。

不過這種展示仍是美麗的,許多人向Fox23等新聞網站發送了照片。一些人還在Youtube上分享了視頻。這並不是第一次火箭助推器或其他太空垃圾返回地球在返回時發生爆炸。有時,返回甚至是有計劃的,如NASA在2030年為國際空間站制定的退休計劃。

雖然這種類型的事件並不完全罕見,但親自看到它將是驚人的,而且這些重返事件沒有一次是完全相同的。隨着太陽周期的持續升溫,我們有可能看到更多的軌道垃圾在未來幾個月內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2-07-18 08:37
下一篇 2022-07-18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