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力公司:福島核處理水“排放口”海底挖掘基本完工

東京電力公司近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處理水“排放口”的海底挖掘工作已基本完成。此前,東電公司於今年5月開始在核電站近海1公里、水深約12米處挖掘該“排放口”。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據東電公司介紹,排放口為鋼筋混凝土製,長12米,寬9米,高約10米。

在核電站外製作,現已基本完成。正式設備在施工開始后將用船運至近海,沉入海底的挖掘處,周圍用混凝土固定。

報道稱,日本政府和東電公司力爭在2023年春季左右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建設海底隧道和放置“排放口”將在獲得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的批准和當地同意后開工。不過,東電認為海底挖掘是無需批准的“環境建設”,已率先實施。原子能規制委員會預計最快在本月正式批准東電的處理水排海計劃。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核處理水“排放口”海底挖掘基本完工

相關文章:

遭漁業人士強烈反對 日本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工作明春或無法啟動

東京電力將於6月開始建設福島核污水排海設備

日本最高法院判決日本政府對福島核事故無賠償責任

日本福島核事故11年後 東電4名原高管被判賠償超13萬億日元

(0)
上一篇 2022-07-18 07:38
下一篇 2022-07-18 07: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