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航天部門簽署協議共享國際空間站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7月15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15日宣布簽署了一項協議,整合前往國際空間站的飛行,並允許俄羅斯宇航員乘坐美國製造的航天器,以換取美國宇航員能夠乘坐俄羅斯的“聯盟”號飛船。

美俄航天部門簽署協議共享國際空間站

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發表聲明說:“這項協議符合俄羅斯和美國的利益,並將促進國際空間站計劃框架內的合作發展,”聲明補充說,這項協議將促進“為和平目的探索外太空”的使命。

NASA說,新協議下的首次綜合飛行將於9月進行,美國宇航員弗蘭克·魯比奧將與兩名俄羅斯宇航員謝爾蓋·普羅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捷林一起從莫斯科租用的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前往國際空間站。

報道稱,作為交換,俄羅斯宇航員基基納將與兩名美國宇航員和一名日本宇航員一起乘坐SpaceX公司的“龍飛船”前往軌道實驗室,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

相關文章:

俄羅斯太空計劃總負責人德米特里·羅戈津被解職

俄羅斯宇航員將於今年秋天乘坐SpaceX載人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0)
上一篇 2022-07-16 11:33
下一篇 2022-07-16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