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飛船”太空艙在SpaceX的第25次ISS貨運任務中發射升空

一枚SpaceX獵鷹9號火箭於當地時間7月14日晚從佛羅里達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KSC)發射,並將一個龍飛船再補給太空艙送往國際空間站(ISS)。這項被稱為CRS-25的任務於美國東部時間今晚8點44分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發射台升空。

“龍飛船”太空艙在SpaceX的第25次ISS貨運任務中發射升空

獵鷹9號的兩級火箭在飛行2.5分鐘後分離。當火箭的二級推動龍飛船進入軌道時,主助推器開始返回地球,在發射后約7.5分鐘安全降落在SpaceX的A Shortfall of Gravitas無人船上。

龍飛船將在接下來的一天半時間裡追趕ISS。該貨運艙計劃於美國東部時間周六(7月16日)上午11:20左右跟軌道上的實驗室對接。

“龍飛船”太空艙在SpaceX的第25次ISS貨運任務中發射升空

CRS-25最初定於一個多月前發射,但在加註燃料的操作中,由於在龍飛船的部分推進系統中檢測到高濃度的肼蒸汽,因此推遲了升空。龍飛船的Draco推進器使用的是聯氨,對沒有設計為跟燃料相互作用的部件具有高度腐蝕性。因此,NASA和SpaceX都採取了謹慎的態度,在檢測到蒸汽后對飛行器進行了廣泛的檢查,最終在幾周內將發射時間推遲了三次。

在6月28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NASA稱正在進行的龍飛船檢查以及修理和更換任何可能因暴露在6月初測試期間發現的單甲基肼(MMH)蒸汽中而退化的部件,這是造成一連串延誤的原因。SpaceX團隊還更換了車輛的主降落傘以便對可能受影響的降落傘進行更深入的檢查。

SpaceX載人航天項目的高級主管Benjamin Reed於當地時間周三晚參加了與媒體的通話,另外對降落傘所經歷的初步測試表示樂觀。“到目前為止,一些檢查的初步結果已經出來了,原始降落傘看起來很好,”Reed說道,“(SpaceX)可能會在未來的任務中使用這些,如果團隊確定它們可以安全地用于飛行。”

CRS-25將向空間站運送超過5800磅(2630公斤)的科學和用品,包括支持近40項正在進行的研究調查的設備。據參加周三電話會議的ISS副項目經理Dana Weigel介紹稱,目前ISS的居民也可以期待新鮮食品的交付。Weigel列出了各種農產品和其他藏在龍飛船內的物品。

“我們將送上蘋果、橙子、櫻桃番茄、一些洋蔥、小胡蘿蔔、大蒜、塔希尼、奶酪和干香腸,”Weigel說道,“因此,為船員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新鮮水果組合。”

按重量計算,科學設備約佔CRS-25總貨物的一半。該任務的大型實驗之一–無論是在物理尺寸還是在項目範圍方面–是地球表面礦物塵埃源調查(EMIT)。該設備在龍飛船的後備箱中,約有一個廚房烤箱那麼大。NASA官員介紹稱,EMIT將作為一個外部有效載荷加入ISS並將用於測量地球上最乾旱地區的塵埃的礦物成分。

EMIT將專註於地球上一些乾旱地區的灰塵如何被風帶過全球以尚未完全理解的方式增加地球的整體氣候系統。測量這些樣本中的礦物質將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它們的組成和在全球氣候中的作用,並最終有助於天氣模式預測、改善作物產量和其他氣候研究等。

NASA的ISS副科學家Heidi Parris表示,科學家目前可以獲得約5000個這樣的測量結果。他在周三的新聞電話會議上說道:“他們希望將我們目前的測量數據集……增加到接近10億次測量的地方。”

其他正在前往軌道實驗室的實驗包括一項生物聚合物混凝土調查,它將用以研究建築材料在微重力下的形成。另一項研究,即免疫衰老調查將研究衰老對細胞修復身體組織能力的影響以及航天員在航天飛行后逆轉這些影響的可能性。

CRS-25計劃在ISS停靠33天。該航天器將帶着幾乎跟發射時一樣多的貨物返回地球。來自多達50項研究調查的樣本和設備及廢物和其他流通的空間站生命周期用品將在該飛行器離開ISS之前被存放在龍飛船上。

此外,龍飛船還將把ESA宇航員Matthias Maurer穿的宇航服帶回家。該宇航服在今年3月23日Maurer進行的太空行走中發生了漏水。

Weigel在周三的電話會議上說道:“這將是我們評估最終準備情況所需要的一部分,當我們考慮返回到額定EVA時,我們需要評估。”

無論是CRS-25還是獵鷹9號都是太空飛行的老手。其中,CRS-25是這個龍飛船的第三次ISS貨運任務,而獵鷹9號的一級在這次任務之前已經飛行了五次。

(0)
上一篇 2022-07-15 15:44
下一篇 2022-07-15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