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在數十億光年外檢測到一顆恆星的神秘“心跳”

據BGR報道,麻省理工學院和其他大學的一組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恆星的“心跳”。這種“心跳”是一種無線電信號,源於離地球數十億光年之外的一個未知來源。天文學家不確定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但他們說它很可能來自一個無線電脈衝星或一顆磁星。

MIT-ClearFRB-01-press_0.jpg

他們檢測到的信號是一個快速射電暴(或稱FRB)。它本質上是一種強烈的無線電波爆發。FRB通常最多持續幾毫秒。然而,天文學家探測到的信號持續了大約3秒。這大約比一般的FRB長1000倍。該信號還每0.2秒重複一次,幾乎像恆星的“心跳”。

他們將該信號標記為FRB 20191221A。這是目前持續時間最長的FRB,它具有我們迄今為止檢測到的最清晰的周期性模式。正如在上面指出的,天文學家們並不真正確定這個無線電信號的確切原因是什麼。它要麼屬於一個無線電脈衝星,要麼屬於一個磁星。兩者都是中子星,它是大質量恆星的極其密集和快速旋轉的塌陷核心。

天文學家在數十億光年外檢測到一顆恆星的神秘“心跳”

天文學家們相信它是這兩種中的一種,因為它們是目前所知道的發出這種信號的實體的主要例子。但是,由於這個類似“心跳”的信號是如此活躍,天文學家說它幾乎就像一個強大的脈衝星或磁星。

天文學家們本月在《自然》雜誌上發表了一篇關於這一發現的論文。該發現由麻省理工學院的共同作者Calvin Leung、Juan Mena-Parra、Kaitlyn Shin和Kiyoshi Masui以及Daniele Michilli記錄。研究人員希望能夠通過更多的觀察信號來研究這顆恆星的“心跳”。

Michilli在麻省理工學院的一份新聞稿中解釋說:“它不僅非常長,持續大約三秒鐘,而且有周期性的峰值,非常精確,每隔幾分之一秒就發出一次。”在對這個“心跳”進行更多的調查后,他們發現它與我們銀河系中的其他無線電脈衝星和磁星非常相似。另一個原因是他們相信它可能是這兩者中的一個。

不過,要發現信號的確切來源,還需要更多的觀察。也許,隨着他們繼續傾聽這顆恆星的“心跳”,他們將能夠確定它到底來自哪裡。甚至可能是負責它的恆星在多長時間前坍塌的。如果它確實是由無線電脈衝星或磁星引起的。

(0)
上一篇 2022-07-15 08:35
下一篇 2022-07-15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