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癌細胞可以遷移到某些“甜區”環境

一個致力於更好地了解癌細胞運動的研究小組取得了一項重要突破,描述了它們喜歡聚集的一個“甜區”。這一發現為了解這些細胞入侵身體時的遷移模式提供了寶貴的新見解,並可能帶來新的機會來阻止它們的發展。

Cells moving around_original copy.png

在明尼蘇達大學研究人員的領導下,該研究建立在以前的工作基礎上,該團隊發現細胞有能力感知其環境硬度的能力。這可能是骨骼材料的剛性,脂肪組織的柔軟環境或介於兩者之間的肌肉組織的中等硬度。這項早期研究表明,細胞在這些環境中的移動能力是不同的。它還表明,有一個剛度的“甜區”,其中細胞獲得最佳牽引力並且可以以更快的速度移動。

科學家們一直認為細胞會自然地走向更硬的環境,但在他們最新的工作中,作者表明這並不一定是事實。實驗將腦癌和乳腺癌細胞部署在兩個環境之間,一個較硬的區域和一個較軟的區域,科學家們首次觀察到細胞實際上可以向中間靠攏,他們將此描述為“甜區”。

“這一發現挑戰了該領域目前的想法,即細胞只向較硬的環境移動,”研究作者David Odde說。“我認為這一發現將改變人們對這一現象的思考方式。我們的數學模型預測,而且我們通過實驗表明,細胞實際上可以向更柔軟的一面移動。”

實驗還產生了一個可能的解釋,即細胞向更硬的環境移動的傳統觀點的崛起。研究小組發現,他們研究的一些細胞,如乳腺癌細胞,具有反饋機制,使它們能夠更有力地抓緊較硬的環境。然而,關閉負責這一機制的基因,然後看到細胞向中間靠攏。

Odde說:“我們基本上在解碼癌細胞如何入侵組織。它們不只是隨機移動。它們實際上有它們喜歡的特殊移動方式,如果我們能夠理解這一點,我們可能會更好地將它們‘絆倒’。”

該團隊計劃開發一個模擬器,模擬癌細胞如何在腫瘤中移動。在更清楚地了解它們可能移動的位置和原因后,希望科學家能夠更好地了解癌症的擴散,並開發出更有效的治療方法。

下面的簡短視頻提供了實驗的情況,而該研究發表在《自然材料》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7-14 12:30
下一篇 2022-07-14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