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豬被困城市河道獲救後放箭 網友戲言“恩將仇報”

小動物能有什麼壞心眼呢。據@陝西新聞報道,7月11日上午,在陝西寶雞麟游官坪新區河道內,一隻豪豬因飲水被困其中。這隻被困的豪豬沿着河流中的水泥隔斷來回踱步,但就是無法返回到岸上。接到民眾求助,公安、消防、野生動物保護管理站等多部門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展開營救。

豪豬被困城市河道獲救後放箭 網友戲言“恩將仇報”

不過由於豪豬渾身是刺,且由於受驚,所以營救工作並不算順利,好在經過努力,還是將被困豪豬合力救出,最終放歸安舒庄森林保護區。

有意思的是,被救豪豬在臨走時,猛地一抖自己的身體,便將一根用來自衛的刺給發射了出來,而這一幕也被清晰地紀錄了下來。

豪豬被困城市河道獲救後放箭 網友戲言“恩將仇報”

由於場面非常有趣而且罕見,引起了不少網友的自由發揮。

點贊最高的評論為“豪豬:拿好這個,以後進了林子來找我,記得認箭不認人”。

同時也有網友表示,還以為將全身的刺都給射了出來呢,原來就丟一根,太不夠意思了;豪豬沒什麼壞心思,只是在“恩將仇報”。

豪豬又名中國豪豬,屬夜行性動物,行動緩慢,反應較差,平時自己身上的棘刺貼附於體表,當遇到敵害和發怒時,會迅速豎起,用於自衛,有時候還將背部的硬刺靠肌肉彈動的力量,一枝一枝地射出來,如同開弓放箭一般,只是這些箭射出后的力量很小,沒有殺傷力

不過一旦被刺傷,豪豬的刺會帶來十分的痛苦,這也是為何很多肉食性動物不敢招惹豪豬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2-07-12 21:22
下一篇 2022-07-12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