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新生入學可互選室友:“同性相吸”再入住

大學宿舍室友,可以說是四年中相處時間最久的朋友,但是一般在入學之初,“擇室友權”就已被學校代行使了,如果能夠自己選擇室友,相信會受到不少同學的歡迎。

7月12日消息,據報道,近日,有上海交通大學准新生收到學校的宿舍需求調研,稱可根據自己的作息時間、運動習慣、愛好等選擇“志同道合”的人成為室友。

從學生提供的“新生宿舍需求調研”表中可以了解到,針對室友選擇方面,提供有個性化住宿調研,比如自己可以選擇喜歡的體育運動項目、習慣的就寢時間以及性格、愛好等。

學校可以根據同學們提供的個性需求信息,匹配興趣相近的室友,“同性相吸”再入住,減少入住后發生矛盾的概率。

事實上,這項“個性化服務”也早已不是新事物了,學校從2014年就在本科生中推行,而這一模式今年開始在研究生新生中試行。

看到如此貼心的“室友”選擇服務,不少學生也紛紛喊話自己的母校跟進,你的母校支持自選室友嗎?

上海交大新生入學可互選室友:“同性相吸”再入住

(0)
上一篇 2022-07-12 17:51
下一篇 2022-07-12 1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