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高強度運動無法抵消不良飲食的負面影響

很多人的概念里,只要運動消耗的卡路里大於食入就可以了。這也是為何一些人在食用甜甜圈等甜品之後希望通過額外運動半小時來抵消的原因。不過根據悉尼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表明,高強度的運動不能抵消不良飲食選擇的破壞性影響。

wvi7hiem.webp

圖片來自於 Flickr

這項新研究的主要作者 Melody Ding 發現,目前關於飲食和運動對長壽和健康的長期影響的研究比較缺乏,於是他決定填補研究中的空白。許多縱向研究着眼於其中之一,並且有短期研究表明高強度的體育活動可能會抵消暴飲暴食的一些不利影響。但 Ding 想知道,從長遠來看,運動是否可以抵消不良飲食帶來的健康風險。

這項新研究跟蹤了超過 25 萬名受試者的健康數據,發現那些在吃得很少的情況下進行劇烈運動的人肯定比完全不運動的人狀況更好,但不良飲食正抵消體育鍛煉的好處。

Ding 說:“有些人可能認為他們可以通過高強度的運動來抵消不良飲食的影響,或者通過高質量的飲食來抵消低體力活動的影響,但數據表明,不幸的是事實並非如此。定期的體育鍛煉和健康的飲食對促進健康和長壽都起着重要作用”。

該研究着眼於全因死亡率,以及更具體的心血管和癌症死亡率指標。在所有指標中,那些堅持鍛煉並吃高質量飲食的人與那些不運動且飲食不良的人相比,死亡率較低。

該研究並非沒有局限性,因為分析的健康數據缺乏對特定飲食特徵的詳細了解。高質量的飲食在這裡被廣泛定義為每天至少五份水果或蔬菜,每周最少食用紅肉和兩份魚。

Ding 強調這些發現並不意味着飲食不佳的人應該放棄任何形式的鍛煉。在缺乏良好飲食選擇的情況下,體育鍛煉仍然有明顯的好處,但研究確實表明,鍛煉並不能完全抵消不健康食物的負面影響。

(0)
上一篇 2022-07-12 11:52
下一篇 2022-07-12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