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出植物性肉類是迄今為止最好的氣候投資

根據世界上最大的諮詢公司之一,植物肉類替代品投資所帶來的氣候變暖排放量削減遠遠大於其他綠色投資。波士頓諮詢公司(BCG)的報告發現,與綠色水泥技術的投資相比,改進和擴大肉類和乳製品替代品生產投資所帶來的溫室氣體減排量是其三倍,是綠色建築的七倍,是零排放汽車的十一倍。

報告指出植物性肉類是迄今為止最好的氣候投資

植物為基礎的肉類替代品投資對排放產生了如此大的影響,因為在生產傳統肉類和乳製品時與種植植物時排放的溫室氣體有很大區別。例如,牛肉的排放量是豆腐的六到三十倍。BCG表示,對替代蛋白質的投資,也包括發酵產品和細胞肉,已經從2019年的10億美元(8.3億英鎊)躍升至2021年的50億美元。

報告稱,替代品占肉類、蛋類和乳製品銷量的2%,但按照目前的增長趨勢,2035年將上升到11%。這將減少幾乎相當於全球航空產量的排放。但BCG表示,隨着技術進步帶來更好的產品、生產規模的擴大以及監管的變化使得營銷和銷售更加容易,肉類替代品的增長速度會更快。

報告指出植物性肉類是迄今為止最好的氣候投資

肉類和奶製品生產使用了83%的農田,造成了60%的農業溫室氣體排放,但只提供18%的熱量和37%的蛋白質。將人類的飲食從肉類轉向植物,意味着為種植牧草和飼料而破壞的森林更少,牛和羊產生的強效溫室氣體甲烷排放也更少。

根據BCG在2021年的另一份報告,歐洲和北美將在2025年達到”肉類高峰”,屆時傳統肉類的消費量將開始下降。另一家諮詢公司AT Kearney在2019年預測,2040年人們吃的大部分肉類產品將不會來自被屠宰的動物。

科學家們認為,避免食用肉類和乳製品是減少對地球環境影響的最大途徑,富國大規模削減肉類消費對結束氣候危機至關重要。評估氣候解決方案的Project Drawdown小組將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放在近100種選擇中的前三位。

(0)
上一篇 2022-07-11 22:42
下一篇 2022-07-11 2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