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將就大規模斷網事故約見電信運營商羅傑斯領導層

當地時間7月10日,加拿大工業部長辦公室宣布,在發生大規模斷網事故后,工業部長商鵬飛將與羅傑斯通信公司的領導層召開會議,討論提高“加拿大網絡可靠性”。聲明稱,商鵬飛認為,羅傑斯公司斷網至少持續了15個小時,這種情況“不可接受”,並已經直接向羅傑斯電信公司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托尼·斯塔菲里(Tony
Staffieri)表達了這一觀點。

加拿大政府將就大規模斷網事故約見電信運營商羅傑斯領導層

斯塔菲里此前一天就大規模斷網事故發表聲明,將斷網原因歸咎於網絡維護更新后的系統故障,並補充說“絕大多數”客戶已在斷網一天後恢復網絡接入服務。然而,外界對此並不接受。一個消費者團體向加拿大廣播電視和電信委員會(CRTC)提出正式請求,要求對斷網事故進行調查。

加拿大公共利益倡導中心執行主任約翰·勞福德(John Lawford)表示,“在例行的網絡維護期間發生這樣的事情讓人非常懷疑。”

對於羅傑斯公司已經恢復大多數用戶服務的說法,很多用戶表示,他們在斷網48小時后才重新接入網絡。而且用戶無論通過什麼方式都無法聯繫到羅傑斯公司的客戶服務。

跟蹤斷網的網站“斷網探測”(Downdetector)的數據顯示,7月9日下午和10日上午報告羅傑斯服務問題的次數是往常的60至80倍。這些報告大多來自人口密集區域,包括大多倫多地區在內的安大略省南部、魁北克省最大城市蒙特利爾等。

(總台記者 張森)

相關文章:

運營商Rogers的一次重大故障切斷了加拿大各地的電話和互聯網連接

全國性斷網事故近一天後 加拿大電信公司羅傑斯稱其開始恢復服務

(0)
上一篇 2022-07-11 12:21
下一篇 2022-07-11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