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科學家認為他們已經發現如何完全逆轉氣候變化

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認為他們可能最終找到了逆轉氣候變化的方法。或者,至少可以幫助緩解一些。這個想法在很大程度上圍繞着幾個薄膜狀的硅泡的創造和部署。他們所說的”太空泡”將像木筏一樣連接在一起。一旦在太空中搭建完畢,它將與巴西的大小相同。然後,這些氣泡將提供一個額外的緩衝區,以抵禦來自太陽的有害太陽輻射。

space-bubbles-concept-mit.webp

太陽前面的太空泡,麻省理工學院的概念 圖片來源:太空泡項目/麻省理工學院

這些新的”太空泡”的目標是緩和甚至逆轉氣候變化。在過去的幾個世紀里,地球的溫度一直在上升。事實上,美國宇航局之前發布了一份GIF,詳細說明了這些年來全球溫度的變化。現在,我們看到永久凍土層中打開了巨大的”地獄之口”。

還有一個事實是,科學家們剛剛在地球的臭氧層中發現了又一個洞。因此,找到緩解或扭轉氣候變化的方法仍然是許多人的首要任務。這個新計劃是基於天文學家羅傑-安吉爾首次提出的一個概念。安吉爾最初建議使用小型航天器的”雲”來保護地球免受太陽輻射。

space-bubble-raft-mit.webp

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採用了同樣的基本概念,並對其進行了改進,將Angel最初提出的航天器換成了可充氣的硅泡。能夠扭轉氣候變化將是朝着正確方向邁出的一大步,不過,為地球遮擋太陽輻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們也仍然需要做許多事情。

但是,太空泡”筏”究竟如何保護地球免受太陽輻射的影響呢?基本的想法是需要將氣泡送到L1拉格朗日點。這是地球和太陽之間的直接位置,來自我們的恆星和我們的星球的引力都被抵消了。因此,從理論上講,空間氣泡將能夠漂浮在那裡且不受任何物體的牽引。

研究人員說,我們可能仍然需要把某種航天器放在那裡,以幫助固定這一巨大的物體結構。但是,它可以給我們一個扭轉氣候變化的好機會,或者至少可以減緩變化的速度。值得注意的是,麻省理工學院不認為這是我們目前適應和緩解努力的替代解決方案。相反,它是一個後備解決方案,目的是在事情失去控制時提供幫助。

(0)
上一篇 2022-07-10 02:55
下一篇 2022-07-10 0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