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根鍾薛高生產成本約3到8元”上熱搜 網友:還沒吃心就涼了

近日,鍾薛高31度室溫下放1小時不化引熱議,而在7月5日,一段網友用打火機點燃鍾薛高雪糕,疑似燒不化的視頻也引發關注。不過,鍾薛高之所以能夠引起熱議,除了“不怕火”之外,還與其高昂售價有關,鍾薛高目前的市場售價在12-160元之間,雖然包裝看起來平平無奇,但是結賬時幾十元的價格,可能會嚇到不少朋友,因此它也被成為“雪糕刺客”。

鍾薛高能夠賣這麼貴,是不是與其成本也高有關?不過,真相可能並非如此。

7月8日上午消息,“每根鍾薛高生產成本約3到8元”登上微博熱搜,再次引髮網友熱議。

據AI財經社報道,有乳業分析師稱,鍾薛高的生產成本大概是3元到5元,加上運輸費用、冷鏈儲藏費用以及經銷商、零售商的返點等流通費用,每根生產成本大概是4元到8元。而從品牌全線產品來看,分析師稱鍾薛高的平均毛利率在60%-70%。

對比行業數據,伊利集團2021年年報顯示,其冷飲業務的毛利率為40.27%,“八喜”品牌母公司三元乳業的冰淇淋及其他業務的毛利率為31.70%。

對此,有網友調侃,“貴有貴的道理,還沒吃,心就涼了。”也有網友建議,“把零售價直接印在包裝上。”

不過對於其成本價格,鍾薛高創始人卻曾表示,其高達66元的雪糕,其成本差不多40塊錢,根本不賺錢,愛買不買!但絕大多數人表示,這個成本不太真實,具體成本也只有內部人員才知道。

“每根鍾薛高生產成本約3到8元”上熱搜 網友:還沒吃心就涼了

(0)
上一篇 2022-07-08 14:29
下一篇 2022-07-08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