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自動駕駛汽車在亞利桑那州遭到行人襲擊:司機受傷

Waymo表示,周二晚間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一名“不守規矩”的行人襲擊了一輛Waymo自動駕駛汽車並砸碎了擋風玻璃進而使安全駕駛員受傷。這是亞利桑那州人們攻擊Waymo車輛–偶爾也攻擊其安全駕駛員–的最新事件,因為該公司正在加強其在該州的商業服務。

據該公司稱,7月5日凌晨3點,一輛Waymo汽車在街上以自主模式行駛時,一名行人衝到了它的前面。安全駕駛員看到行人後,將車輛切換到手動模式,在該人躍上引擎蓋前將其完全停下。該人被Waymo發言人Nick Smith描述為“不穩定”,然後刺破擋風玻璃並使司機受傷。

警方很快逮捕了該名嫌疑人,Waymo司機被送往附近的醫療機構接受治療–不過Smith稱司機沒有受到嚴重傷害。Smith補充稱,該公司正在就這一事件跟當地執法部門進行溝通。

事件發生幾小時后,該公司的電動捷豹I-Pace車輛被損壞的視頻被發布在Twitter上。

Waymo自動駕駛汽車在亞利桑那州遭到行人襲擊:司機受傷

警方沒有立即提供關於該事件的報告以證實Waymo的事件版本。

Waymo在鳳凰城和包括坦佩在內的周邊城鎮使用完全無人駕駛的車輛(方向盤後面沒有安全駕駛員)和有駕駛員的車輛運營其商業性叫車服務。但儘管當地的民選官員和商界領袖張開雙臂歡迎該公司,一些居民卻對跟Waymo的機器人車輛共享道路不甚滿意。

在過去的幾年裡,該公司的車輛受到了各種攻擊,包括有人用槍、刀和石頭威脅或人身攻擊它們。2018年,Waymo運營的城鎮之一–錢德勒的警察記錄了至少二十多起事件。

Waymo表示,襲擊事件實際很少,並且其絕大多數車輛每天都能順利行駛數千英里。

(0)
上一篇 2022-07-08 09:29
下一篇 2022-07-08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