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GPU驅動錯誤 Edge和Chrome瀏覽器在Alder Lake平台上可能出現卡頓

英特爾已經承認了一個圖形驅動錯誤,在一些使用該公司帶有UHD Graphics 770集成GPU的第12代Core Alder
Lake處理器的系統上,可能導致基於Chromium的網絡瀏覽器嚴重卡頓。官方建議更新軟件,改變設置,或切換到固態硬盤來解決這個問題。

圖片.png

“最近用於第12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的英特爾UHD Graphics 770驅動程序導致Edge和Chrome瀏覽器嚴重滯后,”英特爾對該錯誤的描述是(在新標籤中打開)頁面時,瀏覽器的表現就像它們被半凍結了。點擊響應延遲長達2秒,滾動嚴重延遲且不穩定。這個問題可以通過同時打開大量標籤、重複滾動點擊以及使用機械硬盤驅動器(HDD)來複現。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英特爾建議將瀏覽器(Edge或Chrome)和Windows更新到最新版本,並清潔安裝最新的英特爾圖形驅動。此外,在瀏覽器中禁用硬件加速,並從機械硬盤切換到固態硬盤可能會有所幫助。

從英特爾的描述來看,該公司的圖形驅動程序似乎以某種方式影響了硬件加速圖形渲染與Chromium的工作方式,並導致不必要的RAM內容交換到主存儲設備(這可能是內存管理不善的結果)。

雖然這個bug破壞了用戶體驗,但似乎並沒有對硬件或數據/操作系統的完整性造成任何損害。當然,當像這樣的錯誤出現時,人們會質疑英特爾設計GPU驅動程序的能力,這無疑是英特爾在未來幾周內推出獨立桌面GPU之前希望避免的問題。同時,好消息是,這個錯誤似乎僅僅影響了一些具有特殊配置的硬件(和軟件)的系統。

了解更多:

https://www.intel.com/content/www/us/en/support/articles/000088630/graphics.html

(0)
上一篇 2022-07-07 20:28
下一篇 2022-07-07 2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