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CAPSTONE在遭遇短暫反常現象后恢復了跟地面的通信

NASA的CAPSTONE立方體衛星在跟地球重新建立通信后“快樂而健康”,並結束了該航天器跟地面通信失去聯繫的24小時的緊張狀態。建造、擁有並運營CAPSTONE的科羅拉多州公司Advanced Space,建造了立方體衛星平台的Terran Orbital及NASA於當地時間周三分別獨立確認了重新連接。

NASA的CAPSTONE在遭遇短暫反常現象后恢復了跟地面的通信

CAPSTONE即Cislunar自主定位系統技術操作與導航實驗,是NASA雄心勃勃的Artemis計劃的第一步,該計劃的目標是在本十年中期讓人類重返月球。這顆微波爐大小的立方體衛星旨在繪製出一個不尋常的繞月軌道–稱為近直角光環軌道(NRHO),從而最終可用於建立月球空間站。

這個被NASA稱為“門戶(Gateway)”的空間站可以為人類的太空探索開闢出一系列巨大的可能性。它可以被用來在月球上放置漫遊車或人類以作為一個補給站,甚至作為前往火星或其他地方的較長人員任務的一個中轉站。但首先,該機構希望收集更多關於NRHO的數據–而這正是CAPSTONE的作用。

短暫的反常現象

在CAPSTONE從Rocket Lab的月球光子助推器上部署后僅一天就失去了通信。Rocket Lab為這次任務提供了發射服務和有效載荷運送服務。Advanced Spa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CAPSTONE在脫離光子后的前11個小時內運行正常。它成功地部署了它的太陽能電池板並跟西班牙馬德里的深空網絡(DSN)地面站進行了通信。DNS是NASA為支持深空任務而運作的一系列國際大型無線電天線。

似乎異常情況發生在跟DSN的第二次地面站傳遞期間,當時CAPSTONE跟加利福尼亞的一個天線進行了部分接觸。正如SpaceNews所指出的,業餘衛星觀察員首先注意到CAPSTONE缺乏下行鏈路並在Twitter上引起了一陣小小的恐慌。由於缺乏通信,第一次軌跡校正演習–為確保航天器保持在準確的登月軌跡上而進行的一系列演習中的第一次–被推遲了。

NASA在7月5日的任務更新中指出,CAPSTONE仍在彈道月球轉移到其目標軌道的軌道上,即使這第一次機動的延遲。Advanced Space在任務更新中說道:”BLT即設計的軌道的好處之一,是它對像這樣的延遲的魯棒性。”

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會發生基本的通信問題或採取了什麼行動來糾正它。NASA表示將提供額外的更新。

(0)
上一篇 2022-07-07 09:09
下一篇 2022-07-07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