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Meta低價推廣VR硬件不可持續,大家都在等蘋果

7月6日消息,市場研究公司IDC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稱,Facebook母公司Meta不可能永遠虧本銷售虛擬現實設備。其認為Meta目前在虛擬現實領域的策略“不可持續”,而“所有的目光都將聚焦蘋果”。

IDC:Meta低價推廣VR硬件不可持續,大家都在等蘋果

報告預測,如果Facebook母公司Meta銷售虛擬現實設備硬件的策略不變,從長遠角度來看,可能無法在混合現實領域與其他公司相中競爭。

IDC研究經理吉特什·烏布拉尼(Jitesh Ubrani)表示,“雖然Meta繼續投入大量資金開發元宇宙業務,但從長遠來看,以犧牲盈利能力為代價推廣低價硬件的策略是不可持續的。”

上月底,科技行業知名分析師郭明??也提到類似的看法。郭明??預測,Meta將採取行動縮減在虛擬現實領域的投資,為蘋果和其他競爭對手創造機會。他還認為,Meta虧本銷售虛擬現實頭戴設備的做法是不可持續的。

根據IDC發布的數據,目前,Meta在虛擬現實頭戴設備市場佔有90%的市場份額。排在第二位的是字節跳動旗下的Pico,市場份額只有4.5%。總體而言,2022年第一季度虛擬現實頭戴設備出貨量同比增長241.6%,但需要明確的是,整個市場在2021年第一季度都面臨著嚴重的供應問題,這使得今年第一季度“同比良好”。

IDC研究總監拉蒙·拉馬斯(Ramon Llamas)也表示:“所有的目光都將聚焦於蘋果公司,因為它將在明年推出第一款頭戴設備。”業內預計蘋果的頭戴設備將比Meta產品貴得多,從而推高整個產品類別的平均單價。拉馬斯認為,蘋果的頭戴設備“將主要吸引一小部分早期用戶和蘋果粉絲”。

換句話說,不要指望蘋果在混合現實領域的第一款頭戴設備出貨量會高於Meta的Oculus Quest 2。這只是蘋果佔領混合現實市場的長期計劃第一步。正如過去幾年幾份報告所指出的那樣,蘋果最終仍將推出低價增強現實眼鏡和其他產品,不斷擴大公司在混合現實領域的用戶基數。

致力於向廣大消費者推出混合現實硬件產品的公司並不只有蘋果和Meta。今年4月份,曾有報道稱亞馬遜發布了幾則招聘信息,希望招募人員幫助公司開發“先進的”混合現實產品。去年12月,相關招聘信息顯示Google計劃開發一款新的增強現實設備和操作系統。(辰辰)

(0)
上一篇 2022-07-06 16:48
下一篇 2022-07-06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