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露西號”航天器太陽能陣列部署修復取得重大進展

從5月6日開始一直到6月16日,NASA的“露西號”任務小組進行了一個多階段的努力以此進一步部署航天器未鎖定的太陽電池陣列。在整個細緻的過程中,該小組命令航天器在有限的時間內操作陣列的部署馬達,從而使他們能夠密切監測航天器的反應。

NASA“露西號”航天器太陽能陣列部署修復取得重大進展

作為這項工作的結果,任務成功地進一步部署了陣列,現在估計太陽能陣列在353度和357度之間(完全部署的陣列總度數則要360)。此外,該陣列處於相當大的張力之下,這使其穩定性大大增強。正因為如此,任務小組越來越樂觀地認為,太陽能電池組將在其目前的張力和穩定狀態下成功地滿足任務的要求。

目前,進一步的部署嘗試將暫停,因為“露西號”航天器進入了計劃中的有限通信期。由於地球、航天器和太陽的相對位置造成的熱限制,航天器將在幾個月內無法通過其高增益天線跟地球通信。在這期間,航天器將使用其低增益天線跟“露西號”任務的地麵糰隊保持聯繫。

在10月16日的地球引力輔助演習之後,該航天器將擺脫這種部分通信中斷。屆時,如果認為有必要,任務團隊將有更多機會嘗試進一步的部署工作。

6月21日,航天器成功地進行了一次軌跡校正機動,這是一系列機動中的第二次,以此來為航天器飛越地球做準備。

(0)
上一篇 2022-07-05 09:17
下一篇 2022-07-05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