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三分之一的英國政府科技工作者仍未使用開放源代碼

英國政府在2021年發布的《技術規範》中承諾使用更多的開源軟件,但在一項新的研究中,38%的政府技術工作者表示他們的部門仍然沒有使用任何開源軟件。在一個更積極的方面,數據管理公司Aiven的研究顯示,71%的英國政府技術工作者報告說,與五年前相比,政府現在正在使用更多的開源軟件。

圖片.png

研究還發現,儘管62%的部門正在使用開源軟件,但只有10%的部門將其代碼完全開源。22%的部門公布了他們的部分代碼,其餘的部門(30%)使用開放源碼但沒有公布代碼。

Aiven的首席技術官Heikki Nousiainen說:

英國政府顯然致力於開放源代碼。它不僅更具成本效益和安全性,而且我們的研究發現,它也是招聘和保留人才的好方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開源軟件意味着工程師可以窺探到他們將從事的項目的類型。

與政府數字服務(GDS)合作,我們已經直接看到了開源在公共部門的潛力。GOV.UK PaaS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從中央政府部門到地方服務部門,如議會和消防部門,都可以利用非專利代碼。

挑戰在於,GDS在政府部門中仍然是少數。要讓其他部門使用開源項目並為之做出貢獻,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從合作到吸引人才,開放源代碼都是更好的方式。

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開源將有助於招募新的開發人員。其中提到的原因包括:在面試階段就能看到他們將從事的項目類型–通過在GitHub上看到這些項目(65%),在他們開始工作時對代碼庫的清潔和完善感到更有信心(52%),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並希望分享它(51%),以及能夠在他們的簡歷上寫上”開源貢獻者”以利於未來的職業前景(44%)。

(0)
上一篇 2022-07-04 21:47
下一篇 2022-07-04 2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