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爭霸3》Mod引擎作者收到暴雪律師函:刪除否則將被起訴

2022年7月3日是暴雪遊戲《魔獸爭霸3》發售20周年的紀念日,這本應該是值得粉絲們高興的事情,但身為《魔獸爭霸3:重製版》開源Mod引擎作者Retera卻開心不起來,因為他製作的Mod引擎收到了暴雪的版權律師函。

Retera在7月3日這一天上傳了一個標題為“《魔獸爭霸3》生日快樂”的視頻,其中Retera公開了暴雪向他發布的版權律師函。在這份律師函中,暴雪稱Retera所打造的“Warsmash Mod引擎”侵犯了他們公司旗下遊戲《魔獸爭霸3》的版權,並要求他在17天內停止活動和清除所有相關文件,否則暴雪將不得不起訴Retera。

《魔獸爭霸3》Mod引擎作者收到暴雪律師函:刪除否則將被起訴

據Retera自述,“Warsmash Mod引擎”早在2016年就開始構思了,直到2021年才完成,而且自己也只是個業餘愛好者,這個引擎是開源且完全沒有盈利的目的。

針對暴雪的律師函,《魔獸爭霸3》的Mod社區表示無法理解,因為“Warsmash Mod引擎”不涉及任何《魔獸爭霸3》的原始資產,它更像個模擬器,需要玩家安裝原始遊戲。社區認為暴雪的律師函毫無法律依據,並且Retera甚至還要為此支付法律費用,對於免費的Mod作者來說這是無法承受的。

《魔獸爭霸3》Mod引擎作者收到暴雪律師函:刪除否則將被起訴

(0)
上一篇 2022-07-04 19:47
下一篇 2022-07-04 1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