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打造小型潛水機器人 探索外星球海洋中的生命跡象

7月2日消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想要製造一批小型潛水機器人,到其他星球的海洋中搜尋外星人。

7VJQFvxCnhFSf97szKudFg-1024-80.jpg.webp

NASA一位專家提出想法,要製造一個能融化其他星球表面冰層的探測器,並向水下發射大量尺寸只有手機大小的機器人。這種計劃可以用來探測木星衛星木衛二或土星衛星土衛二冰層下是否有外星生命存在的跡象。

“我的想法是,我們可以把微型機器人應用在哪裡,並以有趣的新方式探索我們的太陽系?”NASA工程師伊桑·謝勒(Ethan Schaler)解釋道。

“通過一群小型潛水機器人,我們能夠探索更大範圍的海水,並通過讓多個機器人在同一區域收集數據來改善探測水準。”

這一項目名為SWIM。在獲得資金后,團隊將在未來兩年內開始構建原型機。他們計劃製造出一批單個體積不到100立方厘米的楔形機器人。

將近50個小型機器人可以像魚一樣“聚集”在一起尋找線索。在穿越表面厚冰層的漫長旅程中,探測器除了攜帶小型機器人之外,還要帶上收集數據的設備。

然後,探測器可以將信息傳遞給星球上的地面着陸器,傳給地球上的專家進行研究。

“如果多年之後,你從錯誤的地方穿過冰殼,那會怎麼樣?”SWIM項目科學家塞繆爾·豪厄爾(Samuel Howell)說。“如果海洋中本來有生命的跡象,但你進入海洋的地方沒有呢?”“通過攜帶這些機器人,我們將能夠看到更多地方,探索更多環境,而不是一個小型機器人所能做到的。”

需要明確的是,這一想法仍處於早期測試階段,機器人還沒有參與過任何任務。(辰辰)

(0)
上一篇 2022-07-02 11:06
下一篇 2022-07-02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