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取消所有新冠防疫措施:發病率已降低64倍

據媒體報道,當地時間7月1日,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宣布,取消新冠疫情期間實行的所有防疫限制措施,包括佩戴口罩、夜間餐飲禁令等等。該局的聲明稱,過去4個月,俄羅斯新冠病毒流行強度穩步下降,周發病率從2月中旬最高峰值的907.6,降至目前的14.06,下降了64倍以上,而且是疫情暴發以來的最低水平。

俄羅斯取消所有新冠防疫措施:發病率已降低64倍

同時,病毒流行強度有所下降,93%的病例都是輕症或無癥狀,與全球趨勢一致。

其實從3月1日開始,俄羅斯各政府部門就採取了最小化限制措施,教育機構和其他社會部門也取消了多項防疫措施,而且沒有出現奧密克戎的反彈。

不過聲明也強調,如果新冠疫情再次惡化,可能會再次恢復限制性措施。

俄羅斯防疫指揮部的最新數據顯示,當地時間6月30日,俄羅斯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106例,累計感染病例18430239例;新增死亡病例56例,累計死亡病例381112例。

(0)
上一篇 2022-07-01 19:06
下一篇 2022-07-01 1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