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科技制裁讓俄羅斯人轉投盜版並積極擁抱開源Linux軟件

俄羅斯《生意人報》周一報道稱,俄烏衝突爆發后,西方科技企業紛紛宣布了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導致軟件更新和相關服務都受到了較大的影響。與此同時,盜版微軟軟件搜索量在 3 月後出現了激增,且不少用戶正在考慮轉投開源的 Linux 操作系統。

西方科技制裁讓俄羅斯人轉投盜版並積極擁抱開源Linux軟件

據悉,俄羅斯相當依賴於外國軟件為其製造和工程業務提供支撐。但當微軟於 3 月 4 日叫停了在當地市場的銷售後,微軟盜版軟件的網絡搜索量飆升了 250% 。此外從 6 月至今,Excel 下載搜索量也激增了 650% 。

微軟在 6 月初表示,其正在大幅縮減在俄羅斯的業務。彭博社周二報道稱,此舉對俄羅斯市場造成了沉重的打擊。

《莫斯科時報》在上周五報道稱,俄羅斯政府機構正考慮從 Windows 轉投 Linux 陣營。

《生意人報》補充道,俄羅斯對 Linux 開源操作系統的開發者需求正在轉熱。

即便如此,並不是所有部門都可以無痛轉型。比如鋼鐵巨頭 Severstal 首席信息官 Sergey Dunaev 就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稱:

在工業領域常見的嵌入式軟件、其供應商通常不允許客戶去訪問相關代碼。

此外許多行業都面臨著同樣的問題,現代單位里的許多流程,都是基於軟件控制的,短期內幾乎找不到替代品。

最後,專註於俄羅斯市場的 IDC 分析師 Elena Semenovskaya 表示:

儘管需求量很大,但俄羅斯在相關領域的同類產品競爭力還是要弱很多。目前他們只能依賴於盜版和過時的副本,但終究還是飲鴆止渴。

(0)
上一篇 2022-07-01 19:05
下一篇 2022-07-01 1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