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碼標價和禁止價格欺詐規定》今起施行“雪糕刺客”無處遁形

又是一年夏季,隨着氣溫的攀升,街邊商店的各類雪糕開始站上C位,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高光期。但今年,不少看起來平平無奇的雪糕,在結賬時卻出現了動輒10元、20元起步的高價,“雪糕刺客”一詞因此被多次頂上熱搜。

值得慶幸的是,今天,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的《明碼標價和禁止價格欺詐規定》正式開始施行,“雪糕刺客”將無處遁形。

640.png

《規定》指出,經營者應當以顯著方式進行明碼標價,明確表示價格對應的價格或者服務;且明碼標價應當根據商品和服務、行業、區域等特點,做到真實準確、貨簽對位、標識醒目。

此外,《規定》還要求,經營者不得不標示或者顯著弱化標示對消費者或者其他經營者不利的價格條件,誘騙消費者或者其他經營者與其進行交易。

隨着《規定》開始施行,商店如果繼續採用此前不明確、難以對照的標價方式,將被視作違規,收到罰款等處罰。

(0)
上一篇 2022-07-01 18:06
下一篇 2022-07-01 1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