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太空望遠鏡又一個儀器即將展開科學工作

最近,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四個主要科學儀器之一–NIRISS結束了其發射后的準備工作並被宣布為科學準備就緒。現在,韋伯的四個主要科學儀器中的第二個即中紅外儀器(MIRI)也已經完成了其發射后的準備工作,現在已經準備好進行科學實驗。

韋伯太空望遠鏡又一個儀器即將展開科學工作

MIRI的冠狀成像能力在試圖對恆星軌道上的行星進行觀測時使用了兩種不同風格的遮罩,有意阻擋星光照射到它的傳感器上,這是MIRI的最後一個模式被選中。這些定製的面罩使科學家能夠直接探測系外行星並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研究其主星周圍的塵埃盤。

跟韋伯的其他三個儀器一起,MIRI最初在韋伯的網球場大小的遮陽板的陰影下冷卻到大約90開爾文(零下183攝氏)。為了執行其預定的科學任務,意味着通過使用一個電力驅動的低溫冷卻器,將溫度降至低於7開爾文–僅比物質能達到的最低溫度高几度。這些極端的工作溫度使MIRI能提供具有前所未有的清晰度和靈敏度的中紅外圖像和光譜。

韋伯太空望遠鏡又一個儀器即將展開科學工作

“我們很高興,MIRI現在是一個正常運作的、最先進的儀器,其所有功能的表現都比預期的要好。我們的多國調試團隊在短短几周的時間裡為MIRI的準備工作做了出色的工作,”英國天文技術中心的MIRI歐洲首席研究員Gillian Wright和亞利桑那大學的MIRI科學負責人George Rieke說道,“現在我們慶祝所有的人,科學家、工程師、管理人員、國家機構、ESA和NASA,他們使這個儀器成為現實,MIRI開始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和深度探索紅外宇宙。”據悉,MIRI是由NASA和ESA合作開發,NAS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JPL)負責領導美國的工作,歐洲天文機構的多國聯盟則為ESA做出了貢獻。

隨着NIRISS和MIRI發射后調試活動的結束,韋伯團隊將繼續專註於檢查其其他儀器上剩餘的兩種模式。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跟ESA和CSA合作並將於2022年7月12日發布其首批全彩圖像和光譜數據。

(0)
上一篇 2022-07-01 18:06
下一篇 2022-07-01 1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