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NVIDIA削減5nm訂單:RTX 40顯卡或跳票到明年初

礦卡市場隨着幣圈的暴跌已經崩了,PC玩家雖然享受到了RTX 30系列顯卡價格下滑的好處,但是那些等待RTX 40顯卡的玩家可能會失望,最近傳出NVIDIA削減台積電5nm訂單,並且延期到明年Q1季度出貨的消息,這意味着顯卡發布要跳票了。

消息稱NVIDIA削減5nm訂單:RTX 40顯卡或跳票到明年初

據電子時報消息,由於礦卡市場消退,PC市場需求又下滑,AMD及NVIDIA都在削減新品訂單,AMD那邊削減了2萬片7nm/6nm芯片訂單,不過Zen4架構的銳龍及霄龍新品應該不受影響。

至於NVIDIA這邊,之前使用的顯卡使用的是三星8nm工藝生產,今年轉向了台積電的5nm(或者說改進版的4N工藝)工藝,之前預計RTX 40系列最快9月份發布,然而現在的砍單消息會帶來很大的不確定性。

根據爆料來看,NVIDIA本來是想砍單,但是台積電不同意,雙方最終妥協的結果是5nm的RTX 40顯卡芯片延期一個季度拉貨,而且NVIDIA空出的產能必須找到其他客戶補上。

考慮到之前也有今年不發RTX 40顯卡的傳聞,再加上這次的砍單風波,NVIDIA確實有可能跟2017年礦卡崩盤之後採取一樣的策略,當年沒有發布RTX 20系列顯卡,拖到了2018年9月份才推出。

2022年也是礦卡崩盤的當年,RTX 40系列顯卡是否會重演當年的跳票歷史呢?

(0)
上一篇 2022-07-01 16:08
下一篇 2022-07-01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