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拒絕為用於挖礦的發電廠續簽大氣排放許可證

美國紐約州的加密礦工近日再次遭受監管打擊。該州拒絕為用於挖掘加密貨幣的燃氣發電廠頒發大氣排放許可證。這是紐約州努力實現氣候變化目標、打擊加密貨幣挖礦而採取的最新措施。這項決定首要目標是位於紐約州 Finger Lakes 區域的 Greenidge Generating Station 發電站。

QQ截圖20220701083044.jpg

2020 年不少發電廠陷入困境,而比特幣採礦為它們帶來了新的生機,但與此同時也帶來了新的爭議。這引起了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他們擔心工廠會通過向附近的 Seneca 湖排放熱水來影響魚類和旅遊業。而 Greenidge 發電廠的復興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擔憂,也就是開採比特幣的能源密集型過程造成的污染可能會重振其他殭屍發電廠,並可能會破壞紐約州的氣候目標。

紐約州在 2019 年設定了一個目標,即在未來幾十年內將其溫室氣體排放量至少減少 85%。圍繞格林尼奇的鬥爭被宣傳為對該州實現這一目標的認真程度的考驗。自去年中國驅逐礦工以來,在紐約蓬勃發展的利潤豐厚的比特幣行業是否願意採取強硬態度?紐約環境保護部最終確定,Greenidge 的運營“將不符合《氣候法案》中規定的全州溫室氣體排放限制”。

幾十年來,Greenidge 一直是一家燃煤電廠。但由於煤炭在全國範圍內難以與廉價天然氣競爭,該工廠暫時關閉,然後在 2017 年對其進行改造以使用天然氣。然後,在 2020 年,該工廠的運營商發現了一個更有利可圖的企業並開始開採比特幣,而比特幣現在構成了公司收入的絕大部分。

比特幣是污染最嚴重的加密貨幣,不僅因為它是最受歡迎的,還因為它依賴於一種特別耗能的安全機制來保持其分類賬的準確性。為了驗證交易並獲得新的代幣作為回報,比特幣礦工使用專門的計算機來解決不斷變得越來越複雜的難題。所有這些計算能力都需要大量電力,如果電力來自使用化石燃料運行的發電廠,則會產生溫室氣體排放和其他污染。

Greenidge 的空氣質量許可證於去年到期,引發了一場關於是否應該更新這些許可證的激烈爭論,因為這些許可證是在工廠開始開採比特幣之前頒發的。在加密採礦進入之前,Greenidge 預計主要用作“峰值工廠”,只要電網可能需要額外的電力來滿足高需求,它就會啟動。 Greenidge 在受到壓力時仍然可以向電網供電,但它也全天候運行以開採比特幣——這就是環保倡導者越來越擔心其污染的原因。

該工廠的運營商表示,該工廠是碳中和的,因為它支付碳補償以試圖平衡其污染對氣候的影響。但碳補償(通常涉及投資可再生能源、植樹或森林保護)一直未能導致二氧化碳的實際減少,從而使地球升溫。

(0)
上一篇 2022-07-01 09:06
下一篇 2022-07-01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