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CC授權SpaceX星鏈可為飛機、車輛等交通工具提供移動互聯網服務

7月1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四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授權SpaceX公司為飛機、船隻、車輛等運行中的交通工具提供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這意味着SpaceX能夠為消費者和企業提供移動互聯網服務,是SpaceX公司進一步擴大星鏈服務的關鍵一步。

美FCC授權SpaceX星鏈可為飛機、車輛等交通工具提供移動互聯網服務

FCC國際部門負責人湯姆·沙利文(Tom Sullivan)在周四發布的授權文件中寫道:“授權SpaceX衛星系統提供新型客戶終端,將擴大寬帶互聯網服務範圍,滿足用戶日益增長的移動網絡需求。無論是消費者駕駛房車在全國各地行駛,還是企業貨輪從歐洲前往美國港口,再或是國內國際航班,都可以使用這項服務。”

星鏈是SpaceX公司打造的近地軌道衛星網絡,旨在為全球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SpaceX公司已經發射大約2700顆星鏈衛星,這項服務的基礎價格為每月110美元。SpaceX此前告知FCC,截至今年5月份,星鏈服務已經擁有超過40萬用戶。

SpaceX已經與商業航空公司簽署早期協議,為這一授權做準備。此前公司與夏威夷航空公司和私人包機供應商JSX簽訂協議,在飛機上提供Wi-Fi上網服務。到目前為止,SpaceX已經被批准進行有限的飛行測試,公司認為航空Wi-Fi市場“已經成熟,會迎來顛覆期”。

SpaceX去年就要求擴展業務,不僅限於服務固定終端用戶。FCC對星鏈服務的此次授權還涵蓋船舶、拖車、休旅車等交通工具。SpaceX公司已經推出一項名為“房車星鏈”的服務,並收取了額外的“便攜性”服務費用。但是便攜性和移動性是兩個概念,FCC的此次授權使得星鏈可以服務於移動用戶。

但FCC也對移動星鏈服務附加了條件。SpaceX被要求“接受來自當前和未來授權服務的任何干擾”,對星鏈的進一步投資需要“承擔運營可能受到FCC附加條件或要求限制的風險”。

此外,這項授權沒有解決SpaceX與Dish Network和RS Access等無線互聯網服務提供商之間的監管糾紛問題。這些公司正在爭奪12GHz頻段的使用權。FCC繼續分析該頻段是否能同時支持地面無線通信以及衛星通信服務,SpaceX敦促監管機構儘快做出裁決。

(0)
上一篇 2022-07-01 08:06
下一篇 2022-07-01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