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聯會:預計6月新能源車零售近50萬輛 有望創歷史新高

喧鬧的6月即將結束,又到了各家車企彙報本月交付成績的時候,而近日,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汽車市場研究分會(乘聯會)則搶先放出了重磅消息:預計今年6月新能源車零售近50萬輛,有可能創歷史新高。據悉,6月20-26日,國內乘用車市場零售48.7萬輛,同比增長33%,環比上周增長17%,較上月同期增長28%;而1-26日,乘用車市場零售142.2萬輛,同比去年增長27%,較上月同期增長37%。

今年6月第一周總體狹義乘用車市場零售達到日均3.4萬輛,同比下降3%,相對今年5月第一周均值增長7%;6月第二周總體狹義乘用車市場零售達到日均5.0萬輛,同比增長25%,相對今年5月第二周均值增長54%。

6月第三周總體狹義乘用車市場零售達到日均5.9萬輛,同比增長39%,相對今年5月第三周均值增長55%;6月第四周總體狹義乘用車市場零售達到日均7.0萬輛,同比增長33%,表現逐步回暖改善,相對今年5月第四周均值增長28%。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6月3-5日是端午節,因此本月第一周實際有效銷售時間僅有1-2日,相對於去年的端午節在6月14日,今年的6月第一周走勢已經是體現出政策啟動的增量效果,第二周的市場逐步體現出車購稅減半政策實現的啟動期的效果

第三周的車市零售走勢持續回暖,去年端午節的低基數推高今年增速,使零售表現遠超預期;雖然第四周零售的基數回升,但政策利好驅動下的零售依舊強勢增長,同比增速仍處高位。

隨着國家購置稅政策的強勢推出、疫情管控進一步放開,近期各級政府已經出台了一攬子提振經濟、促進消費政策,對車市復蘇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終端人氣和成交均有提升

乘聯會:預計6月新能源車零售近50萬輛 有望創歷史新高

(0)
上一篇 2022-06-29 19:55
下一篇 2022-06-29 1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