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史上最大罰單!49名員工CPA考試作弊 安永被罰1億美元

審計史上最大罰單!28日,據美國證監會(SEC)官網顯示,安永因被指控其審計專業人員在CPA考試中作弊,被SEC罰款1億美元。這也是SEC開出的對審計公司的最大金額罰單。“負責捕捉客戶作弊行為的專業人士竟然在道德考試中作弊,這簡直令人髮指。”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執法部門主任 Gurbir S. Grewal說。

審計史上最大罰單!49名員工CPA考試作弊 安永被罰1億美元

醜聞爆出

安永承認,多年來,有大量安永審計專業人士在CPA的道德部分和維持註冊會計師執照所需的各種繼續專業教育課程中作弊。這其中就包括旨在確保會計師能夠正確評估客戶的財務報表是否遵守公認會計原則的那些課程。

Gurbir還表示,“同樣令人震驚的是,安永阻礙了我們對這一不當行為的調查。”

安永進一步承認,在執法部門對該公司潛在作弊行為進行調查期間,安永向該部門提交了一份文件,表明安永目前不存在作弊問題。

但事實上,安永已被告知其人員可能在CPA考試中作弊。

安永還承認,即使在對CPA道德和其他考試作弊行為進行內部調查、並確認存在作弊行為之後,甚至在其高級律師與公司高級管理人員討論此事後,它也沒有更正提交的文件。

也就是說,安永包庇了在公司內部存在的考試舞弊行為。

多次舞弊

根據SEC發布的文件,多年來,安永有相當數量的審計專業人員在考試中作弊,包括取得註冊會計師資格的CPA考試及後續維持資格的一系列考試。

據統計,2017年到2019年的三年間,有49名安永審計人員分享了CPA道德考試的答案。另外還有數百人在CPE(註冊會計師繼續專業教育)課程上作弊。

審計史上最大罰單!49名員工CPA考試作弊 安永被罰1億美元

2019年6月19日,曾有一名安永員工向經理報告,通過電子郵件收到了該公司另一名員工發送的CPA道德考試答案,這一消息隨後被告知了多名安永人力資源部員工。

而就在同日,SEC也向安永發出調查請求,詢問安永是否收到過與安永培訓項目或繼續教育課程測試相關的舉報人投訴。

然而,在6月20日安永提交給SEC的回應材料中,並沒有提到上述這件事,且沒有涉及到當前員工可能正在進行的不正當行為。

大規模的作弊行為並非這幾年才在安永湧現。

早在2014年,安永內部就有人舉報稱,該公司的軟件存在漏洞。這個漏洞讓沒有達到及格線的考生也能通過考試,即使你只答了一題。當時安永對此的調查發現,從2012年到2015年,共有200多名安永員工利用這一漏洞通過了CPE考試。

審計史上最大罰單!49名員工CPA考試作弊 安永被罰1億美元

為此,安永在CPE考試中增加了醒目的警告。但在SEC的調查中,雖然安永反覆向員工發出口頭提醒和警告,不過實際動作甚微。也因此,仍然有大量的人員在存在作弊行為。

2019年,SEC曾因作弊處罰了另一家大型審計公司,當時安永曾向美方人員發出警告。但這次提醒后,仍有91名審計專業人員參與共享考試答案。

SEC認為,安永違反了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 (PCAOB) 的規定,該規定要求公司在提供專業服務時保持誠信,做出有損會計專業的行為,並且未能維持適當的質量控制系統。

審計史上最大罰單!49名員工CPA考試作弊 安永被罰1億美元

因此,安永被要求在10日內向SEC證券交易委員會支付1億美元的民事罰款。

“SEC 不允許提交誤導性信息或任何延遲或挫敗我們保護投資者和市場的任務的行動。”“安永面臨重大制裁和廣泛補救措施,以確保其文化和行為符合負責我們資本市場完整性的人所要求的道德標準。” SEC 執法部門副主任 Melissa R. Hodgman說。

除了支付1億美元的罰款外,SEC還要求安永聘請兩名獨立的獨立顧問來幫助糾正其缺陷。一名顧問將審查公司與道德和誠信有關的政策和程序。另一方將審查安永關於其披露失敗的行為,包括是否有任何安永員工促成了該公司未能糾正其誤導性提交的內容。

麻煩不斷

史上巨額罰單並不是安永最近遇到的唯一麻煩事。

這家國際審計巨頭最近正因為熊市相當煩惱。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安永正計劃在全球範圍內拆分審計和諮詢業務,計劃代號為珠穆朗瑪峰計劃。

《華爾街日報》還通過知情人士透露,按照計劃,安永將剝離其快速增長的諮詢業務,以及部分稅務和其他諮詢業務。

安永的領導人試圖說服合伙人拆分該事務所。前往諮詢公司的合伙人將獲得價值通常為其當前年薪7到9倍的股票。但上述人士說,他們的現金薪酬將被削減不超過40%,以幫助削減成本,實現利潤率目標。

但另一方面,但熊市市況有可能削減其諮詢業務IPO的價值,其合伙人被分配到的股票價值有可能縮水。

而安永的另外兩家競爭對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中的畢馬威(KPMG)和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則發表聲明,維護其現有的模式,即在提供基本審計工作的同時,提供諮詢和稅務服務。普華永道表示,無論競爭對手採取何種行動,都“沒有改變路線的計劃”。德勤(Deloitte)不予置評。

(0)
上一篇 2022-06-29 14:42
下一篇 2022-06-29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