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Ioniq 6首次亮相:一款奇怪的電動轎車

在展示了Prophecy概念車兩年半之後,現代汽車在今年晚些時候的銷售日期之前發布了量產電動轎車Ioniq 6。雖然Ioniq 6的獨特造型肯定會引起分歧,但它確實從眾多的汽車中脫穎而出並跟現有的Ioniq 5相得益彰。如果說Ioniq 5看起來像20世紀80年代的掀背式概念車,那麼Ioniq 6則是將90年代的古怪表演車變為現實。

現代Ioniq 6首次亮相:一款奇怪的電動轎車

Ioniq 6的傾斜輪廓有助於使這款車的風阻係數達到0.21,這跟Lucid Air旗鼓相當並擊敗了保時捷Taycan和特斯拉Model 3。車頂線和側窗的弧線使Ioniq 6的尾部從某些角度看起來很低垂。它的車身表面非常乾淨,下門檻有一條清晰的上升線,側裙和下保險杠部分有一個對比強烈的灰色處理。

現代Ioniq 6首次亮相:一款奇怪的電動轎車

一條薄薄的黑色帶子沿着前保險杠的頂部運行,其隱藏了所有必要的傳感器和攝像頭以及顯示汽車充電狀態的燈光。保險杠下部有一個細長的進氣口,使用主動式百葉窗,兩側是保險杠邊緣的黑色梯形嵌條,隱藏了更多的氣簾。短小的引擎蓋上有一些漂亮的雕刻,頭燈包含跟Ioniq 5相同的像素風格的LED。而車尾則是讓事情變得奇怪的地方。在像素尾燈條上方有一個漂亮的小鴨尾擾流板,它橫跨背部的寬度,在每個邊緣都有一個點。複雜的下層保險杠有垂直的剎車和額外的像素燈,就像Prophecy概念車一樣,還有角落裡的進氣口。最奇怪也是最酷的特徵是尾門上位於車窗底部的第二個擾流板,它有一個透明的面板,包含更多的像素燈進而組成了CHMSL。車上總共有700多個參數化像素,Ioniq 6還首次出現了現代汽車的新H徽章。

雖然沒有外觀那麼激進,但Ioniq 6的座艙仍非常酷。上部儀錶盤跟Ioniq 5基本相同–一對12英寸的屏幕合併成一個顯示屏,安裝在貫穿儀錶盤的通風口上方。Ioniq 5有一個可移動的浮動中控台,而不是氣候控制面板下面的開放區域,Ioniq 6則有一個更高的橋式中控通道,其中包含儲物箱和窗戶控制,下面有一個大的開放空間。Ioniq 6使用的材料包括:座椅使用回收的PET織物、車門使用植物油提煉的油漆、地毯使用回收的漁網。

現代Ioniq 6首次亮相:一款奇怪的電動轎車


跟Ioniq 5一樣,方向盤上有四個方點代替現代汽車的標誌–摩斯密碼的字母H–但在Ioniq 6上,它們會亮起不同的顏色,如綠色表示汽車正在充電。門卡非常棒,有一個包含揚聲器格柵的條狀物獨立於羅紋門板之外,其完全沒有按鈕,以此來獲得更多的舒適和空間。可配置的室內環境照明是標配,光線柔和地散布在室內表面。遺憾的是,現代還沒有發布任何後座或貨物區的照片,但該品牌承諾乘客將有大量的腿部空間和平整的地板。

現代Ioniq 6首次亮相:一款奇怪的電動轎車

目前還不知道Ioniq 6的確切規格,但它所採用的E-GMP平台跟起亞EV6、Genesis GV60及現代即將推出的幾乎所有其他電動汽車所採用的平台相同。單電機設置和後輪驅動都將是標配,雙電機全輪驅動為選配,Ioniq 6可能會使用一個77.4千瓦時的電池組。至於續航能力,根據EPA循環,預計至少會有300英里,如果考慮到Ioniq 6的空氣動力學車身,甚至更多。

據悉,Ioniq 6將於2023年在美國上市,起售價可能為45,000美元左右。當Ioniq 6在7月的釜山車展上公開亮相時,大家會知道更多的細節,它將在明年的大型Ioniq 7 SUV上推出。

(0)
上一篇 2022-06-29 11:46
下一篇 2022-06-29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