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發現COVID-19感染對甲狀腺的影響至少可以保持一年之久

根據意大利米蘭大學的Ilaria
Muller博士及其同事最近的一項研究,嚴重的COVID-19疾病通過各種機制影響甲狀腺功能。研究人員對患有與COVID-19疾病相關的甲狀腺功能障礙的人進行了為期一年的跟蹤,以便更好地描述這種甲狀腺受累的特徵,並跟蹤其隨時間的發展。

在中度至重度COVID-19疾病期間,除了主要作用於下丘腦-垂體-甲狀腺軸的其他眾所周知的機制外,甲狀腺炎(甲狀腺的炎症)的發生在甲狀腺功能障礙中起着重要作用。激素失衡通常是溫和的,但在COVID-19的嚴重病例中會增加。他們的研究在意大利米蘭舉行的第24屆歐洲內分泌學大會期間發表。

thyroid-1.jpg

甲狀腺功能對人體的新陳代謝、生長和發育至關重要。通過不斷向血液中釋放穩定數量的甲狀腺激素,它有助於調節眾多身體功能。當身體在特定情況下需要更多能量時,例如在生長、寒冷或懷孕時,甲狀腺會產生額外的激素。

該研究觀察了100多名因嚴重的COVID-19入院的患者,分析了他們的促甲狀腺激素(TSH)和其他指標。甲狀腺炎在COVID-19患者群體中經常發生,在他們的COVID-19疾病結束后不久,甲狀腺功能以及炎症指標幾乎全部恢復正常。然而,12個月後,有一半人的甲狀腺炎區域在甲狀腺超聲檢查中仍然可見,即使尺寸縮小。甲狀腺對鍀或碘的攝取量是甲狀腺功能的一個指標,在9個月時6人中有4人的攝取量仍然減少,儘管在12個月後大部分已經恢復了。長期的臨床後果(如果有的話)尚不清楚。

Muller博士說:”甲狀腺功能紊亂和COVID-19疾病之間存在着明顯的聯繫。了解甲狀腺激素與疾病的嚴重程度相關是很重要的,而且甲狀腺似乎直接參与SARS-CoV-2(COVID-19)病毒感染的事實需要被考慮到”。

(0)
上一篇 2022-06-28 22:13
下一篇 2022-06-28 23: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