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免費殺軟Defender被曝影響Intel處理器性能 跑分低了6%

近日,有開發者在調試軟件的過程中發現,微軟於Windows 10/11系統中自帶的Windows Defender殺毒軟件,會對Intel處理器的性能造成影響。以5GHz全核運行的i9-10850K為例,在開啟Windows Defender后,Cinebench的跑分成績降低了約1000分,損失了6%左右的性能。

微軟免費殺軟Defender被曝影響Intel處理器性能 跑分低了6%

據悉,在Win10/11上使用Intel酷睿第8代到第11代的用戶都出現了類似的問題,而AMD處理器則沒有受到影響。

該Bug出現的原因,是由於Windows Defender會隨機調用Intel酷睿處理器包括三個固定功能計數器在內的,所有七個硬件性能計數器。

在調用計數器的同時,Windows Defender會將這些計數器設置為“mode 2”,導致其他程序無法正常使用,造成計數器控制寄存器在0x222和0x332之間不斷變化,繼而影響性能。

目前,微軟官方尚未公布該問題的處理方法,用戶可以手動覆蓋計數器配置,或啟用第三方殺毒軟件。

(0)
上一篇 2022-06-28 15:35
下一篇 2022-06-28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