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電池製造商Northvolt擬在未來兩年上市

據外媒報道,由於電動汽車電池的消費需求激增,由寶馬和大眾支持的瑞典電池製造商Northvolt計劃在未來兩年內上市。Northvolt創始人兼董事長Carl-Erik Lagercrantz表示,該公司已為首次公開募股(IPO)“做好準備”。

圖片來源:Northvolt

圖片來源:Northvolt

Northvolt是由Lagercrantz和私募股權資深人士Harald Mix牽頭的三家綠色科技初創公司之一,在通過債務和股權融資65億美元之後,該公司估值約為120億美元。

Lagercrantz表示,儘管公司從融資的角度來看沒有必要上市,但在“未來兩年內上市仍是一個合理的預期”。現年57歲的Lagercrantz於2016年發起了在瑞典北部建立電池產業的努力。

Northvolt的可再生能源和更小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該公司區別於中國寧德時代(544.500, -4.50, -0.82%)、日本松下和韓國LG化學等亞洲電池巨頭的關鍵。

今年5月,該公司成為歐洲第一家向汽車製造商進行電池商業化交付的公司,其在Skelleftea的Ett工廠仍在擴大規模,不過Northvolt還計劃在哥德堡建設一家新工廠以向沃爾沃汽車和極星等車企供應電池。

另外,Northvolt位於德國北部的第三家工廠被稱為“Northvolt Drei”,計劃於2025年建成。這將使Northvolt的整體電池製造能力超過170 GWh,成為歐洲最大的電池製造商之一。

(0)
上一篇 2022-06-28 14:38
下一篇 2022-06-28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