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為Starship完成火箭發動機點火器點火試驗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火箭發射活動的一部分,SpaceX正在繼續在德克薩斯州的博卡奇卡測試其設備。SpaceX正在德克薩斯州的設施中建造其Starship火箭,因為它的目標是開發一種能將人類帶到火星的飛行器–這是由該公司CEO埃隆·馬斯克在2002年成立的公司定下的基礎目標。

SpaceX為Starship完成火箭發動機點火器點火試驗

當地時間周五,該公司將Starship的最新助推器Booster 7移至發射台,隨後用發射台上的起重機將200噸的火箭吊起。隨着助推器安全就位,SpaceX在周末進行了一次小型但關鍵的測試。

隨着籠罩在其頭上的環境審查的恐懼成為過去,SpaceX現在正全速前進以測試其迄今為止最大的火箭。Starship它使用了歷史上最多的火箭發動機,完全組裝后,它有394英尺高,這比將宇航員帶到月球的土星五號火箭整整高了30英尺。

為Starship提供動力的是SpaceX的“猛禽2號”發動機,它比該公司的獵鷹火箭系列所使用的發動機效率高得多。猛禽發動機被設計為重新使用最初將燃料泵入其燃燒室的推進劑,有了它們,SpaceX還改變了將發動機的燃料和氧化劑點燃的方式。

獵鷹9號的梅林發動機向燃料和氧化劑注入化學品,而猛禽發動機使用基於火花的點火器,其原理跟傳統汽車中使用的火花塞相同。這些點火器為燃料-氧化劑混合物提供最初的動力,一旦反應開始它就能自我維持–直到SpaceX決定關閉系統。這些比火箭發動機和汽車中使用的傳統火花塞要高一個檔次,它們被用來在主燃燒室進行初級燃燒之前點燃火箭發動機的燃料和氧化劑的組合。

SpaceX為Starship完成火箭發動機點火器點火試驗

猛禽發動機所使用的火炬點火器適合於Starship的運行情況,因為它們可以使發動機多次啟動,特別是在高海拔地區。一旦燃料-氧化劑混合物被點燃,火花塞本身就會關閉,而火焰的“火炬”則會繼續流動。這使發動機可以省去多次點火插頭的麻煩,同時也保證了主腔內的混合物不會回到點火組件中而導致不受控制的拆卸。由於銅的導熱性較高,所以它通常是這些點火器的首選材料。

SpaceX為Starship完成火箭發動機點火器點火試驗

雖然SpaceX將需要FAA批准進行軌道試飛,但該公司在放心地將Starship發射到天空之前必須進行多項測試。噴射器測試是熱火測試的第一步,熱火測試將證明對驗證助推器7上的33台猛禽2發動機的性能至關重要。這項測試將涉及SpaceX同時發射大部分或所有這些引擎以模擬它們的性能並確保在發射日不會出現問題。

大家可以在下面3:30處“聽到”點火器的測試:

(0)
上一篇 2022-06-28 11:24
下一篇 2022-06-28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