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地軌道太擁擠 NASA將聯合SpaceX測試衛星自動避碰策略

6月28日消息,隨着近地軌道上的自動導航衛星越來越多,航天器發生碰撞的風險也越來越大。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計劃通過Starling任務與SpaceX合作探索如何避免自動導航衛星發生碰撞。據悉,NASA的Starling任務包括四顆立方體衛星。

NASA最初打算將這四顆衛星發射到距地555公里的軌道上。由於SpaceX公司的“星鏈”互聯網衛星在同一高度運行,NASA關聯評估風險分析(CARA)團隊敦促Starling任務管理部門將四顆立方體衛星送入比“星鏈”運行高度再高10公里以上的軌道。

starling-879x485.jpg

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Starling項目經理霍華德·坎農(Howard Cannon)說:“這兩個衛星網絡彼此距離很近,讓我們有機會研究,未來當有更多航天器在近地軌道飛行時,將如何應對太空交通問題。”“考慮到太空中航天器的數量,我們如何避免碰撞?”

在完成為期6個月的一系列蜂群通信、導航以及自動運行等實驗之後,CARA團隊、Starling任務和SpaceX的“星鏈”將合作測試避碰策略。

“然後,地面上的連接分析軟件會自動說,‘嘿,如果你不做點什麼,你們就會撞到一起,’”坎農說。

警報將被發送到衛星上,由衛星來實施相應策略。然而,在執行規避措施之前,衛星將尋求地面系統的批准。

由於近地軌道的交通流量激增,這種類型的協調將是必不可少的。坎農說:“你不能讓人類參與其中。未來這一切都必須完全是自動化的。”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航空航天工程副教授莫里巴·賈赫(Moriba Jah)對此表示贊同。“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太空中也存在數據傳輸擁塞問題,”賈赫說。“沒有辦法以足夠快的速度將信息從衛星傳輸到地面,進行計算並將命令再發送回衛星。考慮到目前的基礎設施,我們沒有足夠時間來實現這一點。”

賈赫說,通過合作,Starling任務和星鏈將展示兩個衛星網絡如何“相互通信,並開始實施各自的通行權”。(辰辰)

(0)
上一篇 2022-06-28 08:35
下一篇 2022-06-28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