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加密貨幣市場存在很多風險 證券市場也是

加密貨幣證券市場跌到底了嗎?似乎還沒有。周一,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在接受採訪時說:加密貨幣存在很多風險,但傳統的證券市場也存在風險。不同之處在於前者沒有規則或披露來防止欺詐和操縱。Gensler稱,他準備將比特幣公開標記為商品而非證券。

關於任何特定加密貨幣是否可以被標記為商品而不是證券的爭論具有深遠的影響。如果被監管機構認定為是證券,那這種加密貨幣就成為一種金融工具,必須在SEC註冊,並且遵守嚴格的披露制度的情況下才能合法地出售給公眾。

Gensler說:

許多加密貨幣……投資大眾希望獲得回報,就像他們投資我們稱為證券的其他金融資產時一樣。其中許多加密貨幣,具有證券的關鍵屬性,因此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管轄範圍內。

有些人喜歡比特幣,這是我唯一要說的……我的前任和其他人都說過,比特幣是一種商品。

他補充說,並指出這種分類使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在監督比特幣市場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他認為,這些機構有能力共同努力,為數字資產市場帶來公平、透明度和投資者保護。

過去六個月比特幣下跌了近60%,但上周上漲了約1%。

SEC主席這番表態后,比特幣急速下跌,逼近20500美元關口。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加密貨幣市場存在很多風險 證券市場也是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會通過《負責任的金融創新法案》,旨在通過將數字資產整合到現有法律中來鼓勵“負責任的創新”,並為在很大程度上不受監管且缺乏共同標準的加密行業提供了更清晰的框架。

該法案要求SEC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承擔大部分監管工作,這也意味着加密領域將被置於特定監管機構的監管之下。

SEC將負責監管歸類為證券的數字資產,而CFTC將負責監督那些被承認為商品的數字資產。

法案提議對數字資產持有者的權益或權力以及該資產的內在目的進行審查。

根據該法案,輔助資產是指通過簽訂投資合同向與證券買賣相關的人提供、出售或以其他方式提供的無形可替代資產。

該立法使用 Howey 測試來確定根據投資合同提供給購買者的輔助資產本質上不是證券。

被歸類為證券的資產,必須向持有人提供企業實體的債務或股權、清算權或從企業實體獲得利息或股息支付的權利、在企業實體中獲得的利潤或收入份額“完全來自他人的創業或管理努力”或實體中的任何其他經濟利益。

未完全去中心化,且受益於項目方“創業和管理”的數字資產,這些項目方的工作決定了資產的價值,但本身不是債務或股權,或者不會在商業實體中產生利潤或其他金融權益的資產,只要每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兩次披露,就不會被歸類為證券。

(0)
上一篇 2022-06-28 04:03
下一篇 2022-06-28 04:03

相关推荐